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3篇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

  ——劉昕妍

  寒假裡我又讀了一遍《藍色的海豚島》,這本書太驚險了,主人公真勇敢。

  在太平洋上有一個島嶼,形狀像一條側躺的海豚,周圍有海豚在游泳,有海獺在嬉戲,有海象在爭雄,有野狗在決鬥……以前這個島上住着印第安人,他們受到阿留申人的迫害,離開了這個島。他們走的時候留下了一位小姑娘—卡拉娜。她獨自修建住所,製造武器和捕魚用具,與野狗鬥爭,歷盡艱險才得以生存下來,她在島上孤零零地生活了十八年,終於等到救援船隻的到來。

  讀了這個故事,我非常敬佩勇敢的卡拉娜。她沒有被艱苦的環境嚇倒,而是迎難而上,克服重重困難,保護自己,保護心愛的動物。

  我要像卡拉娜那樣堅強勇敢,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面對困難,克服困難,努力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做最好的自己。

  篇二:《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

  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的斯·奧台爾寫的,翻譯者是傅定邦。是小說一類的書。

  這本書講的是太平洋中心有一座小島形狀像一條海豚,所以叫海豚島。島的周圍有海豚在游泳,海獺在嬉戲,海象在玩耍,野狗在決鬥---從前,在這個島上住着善良的印第安人,他們因為受到捕殺海獺的阿留申人的殺害,後來離開這個島去別的地方居住了,只留下了一位小姑娘——卡拉娜。她在島上獨自生活了十八年,等待救援船的到來。在這十八年間,她歷盡艱險才得以生存下來。

  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是卡拉娜終於看到救她的船從遠處緩緩的飄來的那一刻,卡拉娜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激動,一種難以想象的激動。這麼多年來她沒有見過一條船,一條也沒有,而今天終於看到了一條船,她高興得直蹦高,都快蹦到山頂上去了。第一縷陽光灑在了卡拉娜身上,使她看起來是一個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我覺得這本書寫得非常好,作者用了很多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描寫的非常到位。作者通過這本書教育我們遇到困難決不能退縮,要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張津華作

  篇三:《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

  我非常喜歡讀藍色的海豚島這本書。

  它主要講了:在太平洋中有一個島嶼,形狀像一條側躺的海豚,因此被命名為“海豚島”。從前,這個島上住着印第安人,他們受到捕獵海獺的阿留申人的殺害后,離開這個島到東方去居住。他們離開時,留下了一位小姑娘——卡拉娜。她在島上孤零零的生活了十八年,等待救援船隻的到來。她獨自修建築所,製造武器和捕魚用具,與野狗鬥爭,歷經艱險才得以生存。

  在《藍色的海豚島》中,最讓我記憶猶新的莫過於第二十七章——遭遇海嘯和地震。海嘯和地震對於我們人類來說是很可怕的,因為很有可能就面臨死亡,但卡拉娜卻憑着堅強的毅力活了下來,很令人欽佩。

  一個才十二歲的小姑娘,居然能獨自一人,孤苦伶仃在荒島上生活了整整十八年!她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危,比如:在夜晚,會有兇惡的野狗出沒;在寒冷的冬天,她可能會被凍死或餓死……

  這麼困難的生活環境,現在的小孩子是萬萬不能生存的。想想看,現在的孩子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家裡人當小皇帝一樣寵着,疼着,生怕磕着碰着,一點自理能力都沒有。如果有一天他們遇到危險,那該怎麼辦?所以現在的小孩子應該學會獨立,學會保護自己,這樣才能在危機時刻得以生存 。

您正在瀏覽: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