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黃繼光讀後感400字

黃繼光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黃繼光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黃繼光讀後感400字(一)

  黃繼光叔叔,我想對您說:您真的好偉大啊!竟然會把一個非常艱巨任務接受了。

  那天,您申請了這個艱巨而光榮任務,申請成功了。後來又有兩名戰士申請了。3個戰士莊嚴地向指導員行禮,轉身跑出洞口,向敵人陣地衝去。山樑上,3個戰士在比雨點還密的子彈中奮勇向前。一個戰士被擊倒了。另一名戰士受傷了。突然,探照燈打了過來把您照亮了,子彈像暴雨一樣過來了,您吃力的爬着30米、25米、20米……離敵人越來越近了……您站了起來,在照明彈的照射下,您奇迹般地站了起來。您抬起右臂,手雷在敵人火力點前發出震耳欲聾的爆炸聲。您轟然倒地,但您像一隻穿山甲,仍然在不顧一切地向前爬行。參謀長突然意識到,您沒有手雷了,不然,您一定會打出去的。就在這時候,只見您又搖搖晃晃地站起來,憑着最後一點力氣,張開雙臂,向敵人的機槍口撲去,堵住了那罪惡的子彈……

  我很佩服您,佩服您的勇敢,我就不像您一樣勇敢,晚上,想上廁所也不敢。還佩服您的堅強的毅力,我就不像您一樣有堅強的毅力,彈鋼琴時有一段時間還不想了呢。通過學習您的事迹,我要像您一樣更勇敢,更有毅力。

  黃繼光讀後感400字(二)

  剛剛看完黃繼光的感人故事,我的淚水迷糊了眼睛。

  1952年的一天,朝鮮上甘嶺地區597.9高地的戰鬥打響了,敵人的機槍在瘋狂的掃射着,打得戰士們頭都抬不起來,黃繼光和一些同志負責炸暗堡,他們拿着手雷匍匐前進,慢慢的靠近敵人的暗堡,敵人發現了黃繼光,機槍便向他們打來,一名戰士犧牲了,一名身負重傷,黃繼光的腿也負傷了,可是他仍然咬牙堅持爬向敵人的暗堡,這時,黃繼光的彈藥已經用完了,可是敵人的機槍還在掃射,危急時刻黃繼光用胸膛堵住了敵人正噴着火舌的槍眼。

  啊,多麼偉大的精神!他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眼,為戰士們贏得了寶貴的時間,他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最後的勝利。

  司馬遷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黃繼光是為了國家和人們而死,他死得有意義,死得偉大!像黃繼光一樣的英雄有很多,無數的共產黨人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換來了祖國的和平,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將以他們為榜樣,好好學習,將來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強盛。

  黃繼光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讀了黃繼光這個英雄的故事。感觸很深,明白了這樣一個英雄是怎樣英勇的。

  《黃繼光》這個故事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在1952年10月19日上甘嶺戰役中,敵人佔領的高地密集的火力打得六連戰士抬不起頭來。前去爆破的三個小組犧牲了。眼看着天亮前攻不下陣前了,黃繼光帶着兩個戰士再次前去爆破。接近敵人的黃繼光身受重傷,身邊也沒有一件武器。危急時刻黃繼光用胸膛堵住了敵人正在噴火的搶眼……

  此時此刻,敵人驚呆了,而我也被他的行為所震驚。在朝鮮的戰場上,他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戰爭的勝利。他的死是有意義的。

  黃繼光叔叔為了人們的事業而死,我們也將永遠懷念他和那些為了正義戰爭而獻出生命的英雄們。

  我想,我們應該以這些英雄為榜樣,勤奮學習。我們的祖國是偉大的,為了我們偉大的祖國,我們更應該勤奮努力,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黃繼光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黃繼光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