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一)

  今天,我們集體去了電影院,我們看的是《少年毛澤東》。

  講的是邊遠的韶山沖里成長着一個叫石三伢子的少年,童年的無拘無束讓他與小夥伴們經歷了一連串驚險與驚喜並存的神秘歷險,少年與同伴做遊戲時無意中發現的鳥蛋竟然孵化成一隻不知名的大鳥,少年時時刻刻想要讓自己和大鳥一樣衝出深遠的鄉村飛向更遠的世界,其中有一次,教書先生要把石三伢子趕出學堂,但為了真真正正的考驗他,就讓他看着清澈透明的池塘,動腦筋想一首自己的詩,他變得詩很有靈感,但好景不長,他因為一些誤會爸爸就不讓他上學,但勤奮好學的他,和媽媽給他的建議:可以自己學習,為此媽媽還給他買了書,就這樣,慢慢,他長大了,就要遠走高飛,看着這些,我們就要開始討檢自己,你每次做錯事時,父母是多麼的傷心。

  人的生命就這一輩子,不可能天長地久的生存,每天抱怨生活不公平,整天愁眉苦臉,與其每天快樂一點,給生活添件色彩和生機,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有着遠大的志向,有了目標就會有希望。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二)

  今天,葉老師帶我們去金馬電影院看了《少年毛澤東》。看完后,我才知道毛澤東的原名叫石三伢子。

  毛澤東小的時候很愛讀書和學習,毛澤東家旁有一座廟,國王在這座廟裡舉行了一次禮會。毛澤東也去廟裡玩,然後又被趕了出來,毛澤東又偷偷地進去了。他想聽聽裡面在說些什麼,父親說:“你呀,差點惹出大禍。”但毛澤東說:“我今天卻學到了很多東西。”

  毛澤東家裡很窮,不夠交學費。每次都用自己家裡的糧食來換,毛澤東想到了辦法:我上山打野豬,把野豬賣到市場上。不是有錢了嗎,我就可以交學費了。說完,毛澤東就畫了一張陷阱圖。毛澤東叫來一些小夥伴,他們開始做了,最後終於抓到了野豬,換了錢,交了學費。

  蝗蟲來了,把莊稼全吃完了,人們都哭了。國王那裡還有糧食,可是國王不願意把自己的糧食分給大家。人們都沒有糧食了,毛澤東說:“我家有糧食,都到我家來。”毛澤東的父親說:“我們家沒有糧食別聽他瞎胡鬧。”毛澤東說:“為什麼不能把我們家的糧食分給大家?”父親說:“那些糧食是給你交學費的。”毛澤東跪下說:“我不上學了,把我們家的糧食分給大家吧,要不然他們會餓死的。”父親說:“好吧。”

  看了《少年毛澤東》后,我要像毛澤東學習,他的熱愛學習、鑽研、幫助窮人、大公無私的好品質真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三)

  聽老師說:“五一勞動節那天葉老師和四五班的肖老師組織四五班和我們三五班去看電影,就是動畫大片《少年毛澤東》。”聽到老師這麼一說我和大家都歡呼、雀躍起來。

  五一節那天早晨,媽媽把我送到看電影的地方,我下車之後媽媽就走了。我看見好多了好多我的同胞——我的同學、好朋友。

  門開了,我們進了裡面找了一個座位坐了下來,過了一會兒開始播放動畫大片《少年毛澤東》。

  從前有個母親,為了讓自己的孩子受菩薩保佑,就讓他拜一塊觀音石為乾娘,這個孩子就是我們中國的領袖毛澤東。

  儐老爺家舉行拜佛,小諸葛偷偷地去偷貢品被石三伢子發現了,他們就決定嚇唬一下小諸葛。小諸葛撞翻了蠟燭起了火,毀了這個活動。就這樣石三伢子闖了禍。

  石三伢子不開心時,總會去松樹上靜靜心,想想自己想走出家鄉的夢想,這次也不例外。

  石三伢子很有才華。一次犯了錯誤,被老師罰作讚揚院子里水井的詩:天井四四方,周圍是高牆。清清見卵石,小魚囿中央。只喝井裡水,永遠養不長。······

  最後,他的爸爸媽媽終於同意他去別的地方去上學,經過各種艱苦卓絕的努力,石三伢子終於成了中國人偉大的領袖。

您正在瀏覽: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