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金鵝讀後感

金鵝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金鵝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金鵝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金鵝》這篇文章,使我深有感觸。

  故事講的是:在很早以前,有一對夫妻,他們有三個兒子。其中最小的叫小傻瓜,大家看不起他,他總是受人嘲笑和欺負。

  有一天,大兒子要去森林裡砍柴,母親替他準備了美味的食物,他走着走着,在森林裡遇到了一個花白頭髮的矮人,向他討吃的,他沒給,還罵了小矮人。第二天,二兒子要去砍柴,母親像對待大兒子一樣,準備了美味的食物,二兒同樣遇到那個花白頭髮的矮人,同樣也沒給他吃的,也罵了他。最後他們哥倆都受了傷,是小矮人施得法。

  三兒子也去砍柴,但母親卻只給他了一塊餅子和酸啤酒,遠遠比不上兩個兄弟。他在森林中同樣也遇到了那個矮人,三兒子把自己吃的、喝的都拿出來和小矮人一起享用。結果,小矮人也施了法,讓他和公主結了婚,當了王子。國王去世后,他繼承了王位,當了國王。

  讀了這篇童話,使我懂得了:心地善良、無私幫助他人是每個人應具有的美德。我們應學習小兒子,樂於幫助他人,贈人玫瑰,手留余香。但千萬不要當大兒子和二兒子,因為自私的人,早晚會遭報應。只有心地善良的人,才有好運相伴”。

您正在瀏覽: 金鵝讀後感
網友評論
金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