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傷仲永讀後感300字

傷仲永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傷仲永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傷仲永讀後感300字

  今天,我看了一則寓言,題目叫《傷仲永》。寓言諷刺了方仲永的爸爸,因為他毀了方仲永的一切。仲永五歲時就能寫詩四句,還自取了題目。詩寫成后,一鄉的秀才都傳着看。別人指一物叫仲永作詩,他馬上就能寫出來,鄉民們都一至認為他是個天才,有些人還用錢接濟他一家。

  父親發現可以藉助兒子的才能撈取好處,天天帶兒子去拜見同鄉,卻不讓兒子學習。他沒想到後天的刻苦學習才是成才的根本,結果將仲永變成了他急功近利的犧牲品。

  通過這則寓言我知道了,凡事不能急功近利,急功近利會影響長遠的利益,就像殺雞取卵一樣,不能貪圖眼前的利益,卻忘了長遠的利益呀!別人雖說我聰明,但我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而且還有很多比我聰明的對手,戰勝對手、戰勝自我,我會更出色!如果我驕傲,將走向失敗;如果我努力學習,向目標前進,永不驕傲,我將如願以嘗的實現自己的理想。

  篇二:傷仲永讀後感300字

  這個星期我們學習了一篇文言文《傷仲永》。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味“神童”最終淪落成為常人而惋惜。我覺得仲永之所以變化為常人有幾個原因:1.仲永沒有遇到有利於他的成長學習的環境。2.父親貪圖小利,目光短淺,鼠目寸光,不讓仲永學習。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賦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和汗水。只有努力學習,奮發向上,才能得到回報。天才如果不學習,最終就連常人也不如。

  第一次月考也快到了,我要認真複習資料,取得一個優異的成績。“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我們付出心血,付出努力,才能收穫回報。我雖然只是普通人,但我希望,我會克服一切學習上的困難的。

  我要努力,再努力,爭取拿下一個好名次,加油吧,我一定會成功的!

  篇三:傷仲永讀後感300字

  我學了一篇王安石 的文言文《傷仲永》,我對此文感慨萬千,講的是一個天生就有作詩的稟賦的孩子被眼裡只有名利的的父親當作是‘搖錢樹’,沒有得到後天的教育。因此他漸漸的成為了一個普通的人,失去了才能。

  我正為仲永惋惜,一個那麼聰明的孩子竟然被這麼一個貪財的父親給毀掉了,雖然這只是一件事情,但值得我們深思。大家想想,一個天賦那麼聰明的人不接受後天的教育還要成為普通人,那麼天生天資不足的人如果不接受後天的教育那恐怕還不如普通人呢吧…所以我明白一個道理:如果一個人天資再好,但是不經過後天的努力學習,最終還是會一無所成。反之,如果天資相對來說比較差的人來說,只要你好好的努力去拼搏,我相信沒有什麼事情能難得到你的…

  天資差不怕,就怕你本來就不如人家好,還不去努力,那麼,真的恐怕要不如一個普通人了。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有了自信 ,你已經成功了一半,下一半就要憑你的努力與汗水了…

  但願以後不要再發生類似方仲永的事件了,太令人悲傷和惋惜了…

  篇四:傷仲永讀後感300字

  讀完《傷仲永》,一種既惋惜又憤恨的心情油然而生。

  仲永,他不僅是天才,還是國家將來的棟樑之才,天資通達聰慧,小小年紀便會作詩,但淪落到“泯然眾人”的結果,無不讓人遺憾。如何的問題讓這樣一個天賦過人的幼芽調零?罪魁禍首首先是他的父親。在傷仲永小的時候,稍有成就便終止學習,四處作詩掙錢,這樣的貪圖小利,愚昧無知使得天才未能及時受到教育 而淪為“庸人”。這也時刻警示着父母,要善於發現孩子的優點,給予他最好的教育 ,不要白白荒廢掉孩子的一生。

  是啊,天資能夠帶來優勢,省去許多彎路。但如果失去努力,一起將從零開始,便沒有一條直路可走。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偉大的愛迪生曾這樣說過。人真正的才能不只依靠先天的稟賦,更為依賴後天的教育 與培養。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人也不少。

您正在瀏覽: 傷仲永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傷仲永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