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與黨員幹部談保持黨的純潔性》讀後感

《與黨員幹部談保持黨的純潔性》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與黨員幹部談保持黨的純潔性》讀後感 標籤:保持黨的純潔性 保持黨的先進性 春晚觀后感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保持黨的純潔性,就是使黨員幹部思想純潔、隊伍純潔、作風純潔、清正廉潔”,這本書前言里的這句話一下吸引了我的眼球。以前我們總是把保持黨的純潔性掛在嘴邊,但什麼才是黨的純潔性,怎樣才能保持黨的純潔性,是困擾我們的一個問題。通讀這本書之後,對於這個問題,我開始有了一定的認識。

  本書深入淺出,以跟讀者談心的方式,把如何保持黨的純潔性、為什麼要保持黨的純潔性這兩個中心議題分了30個小章節來進行闡述,並且把每一個問題都講的很透徹易懂,一本書讀完而不自覺。

  在這本書談到的30個小章節中,有不少給我感觸很深,比如“談信仰”、“談責任”、“談團結”等等,在以往的讀書心得和思想彙報中,這些內容都談到過不少,這裡,我要就平時談的不多的“談學習”總結一下自己的心得體會。

  “學習是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的前提和基礎”。以往我們談黨員幹部應該堅定理想信念,但是究竟是如何堅定,也就是說堅定理想信念的方法是什麼,並沒有過於重視。“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掌握了豐富的理論知識,我們再談堅定理想信念,就有了深厚而充分的前提和基礎,不至於我們走歪路,甚至走錯路。從一開始方向就搞錯了,不論如何堅持理想信念都不是我們所追求的目標。我們共產黨員只有堅持學習,打牢思想理論基礎,才能堅定理想信念。

  “學習是黨員幹部提高為人民服務本領的重要途徑”。讀了這一段之後,回味良久。“為人民服務”是我黨宗旨,但是如何才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呢?所以說,我們在為人民服務之前首先要學會為什麼服務的本領,或者說要先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因為我們只有具備了足夠的知識,才能運用知識去知道我們的實踐活動,抓住問題的主要矛盾,才能更好地解決問題。所謂的知識轉化為能力,就是指這一過程。有了這一過程,我們更好地實現黨的根本宗旨。

  “要把學習作為一種責任”。組建學習型黨組織已經成為一種潮流,但是我們不能為了組建而組建,學習型黨組織是一個很好的平台,是一個能讓黨員同志學習知識的平台,藉助於這個平台,可以更好地充實自身,增長本領。但是我們要透過這個平台的現象,看到其中的本質。古人云朝聞夕死,也說明了學習的重要性。我們黨員同志更應該把學習當成生活的一部分,是一種使命,更是一種責任。既要真學、真懂,又要適應形勢、崗位、職責的變化,適時調整知識結構,在實踐中增長新知識、積累新經驗,學以致用。

  通讀這一章節,總結出的結論是我們要善於學習,積極學習,不但要有學習的本能,還有講學習的方法。把學習理論知識放在一個高度之後,我們才能運用學到的東西到實踐中區,學以致用。

  劉伏萍:

  前段在工作閑暇時間,拜讀了黃明哲先生編寫的《與黨員幹部談保持黨的純潔性》一書,本書從30個小點,闡述了如何保持一名黨員的純潔性。作為一名普通共產黨員,我始終牢記繼承和發揚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並且十分珍惜自己的政治身份,嚴格要求自己,自覺維護黨的形象,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不斷增加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供的能力。作為一名普通工程技術人員,今天我就想從其30條小點中的——責任—,談談個人的體會與感想。

  一、 談責任

  責任,什麼是責任?本書中進行了闡述,責任通俗地講就是“自己分內的事情”,也就是一個人必須要做和應該做好的事情。我想作為一名具有責任感的人,不應該也止於停留在“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看到他人的工作內容存在安全隱患,你明知而不告知,本着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態度,我想這種人即使把自己分內的事情做的再好再漂亮,也是不具備責任感的同志。因此我個人認為,具備責任感不僅僅是停留在“干好自己分內的事情”的層面,應該進行延伸和擴展。責任,在干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具備大局意識,機體意識,並且需要有奉獻精神。因此可以說責任是一個人思想境界和道德品質的核心體現,責任是一個人工作態度和精神狀態的直接體現。

  二、 談團結

  團結是為了集中力量實現共同理想或實現共同任務而聯合或結合在一起。團結是成事業、干大事的前提,團結也是增加凝聚力、號召力和戰鬥力的前提。結合我個人實際工作的開展,我個人深有體會,前期我發動機試驗室一直由於分工不明確,導致試驗工裝效率慢,在明確個人職責后,試驗進度大大提供,效率明顯得到改善。我個人也意識到團結對整體工作的影響程度,因此在實際工作中,改善與同事溝通技巧與方法,增加與同事之間的凝聚力,並強調團結對工作的影響。因此我個人認為團結是就是協同作戰,人盡其能,發揮各自特長,工作無分貴賤,團結出戰鬥力,團結出凝聚力。

  三、 談心態

  心態是對事物發展的反應和理解表現出不同的思想狀態和觀點。時間萬物,你可用兩種觀念去看它,一個是正的,積極的,另一個是負的,消極的,一正一反,該怎麼看,這就是心態。煩惱與歡喜,成功與失敗,緊繫於一念之間,這一念說的就是心態。我們一直常說要保持良好的心態,說的就是我們在面對困難,不沮喪,不慌張,這就是良好的心態。作為一名試驗工程師,我們進場遇到這樣或那樣問題的出現,此時此刻,我們就應該保持良好的心態,有問題咱不怕,有問題咱解決問題。雖然過程是曲折的,但只要我們保持良好的心態去面對,再大得困難,我想我們也能夠解決,這就是書中談到的心態決定狀態,狀態決定命運。只有保持健康心態,樂觀豁達,執着信念,積極進取,人生才能無悔,事業才能成功。

  以上三點是本人獲得的一點體會與感想,與大家共勉。

  盧斌:

  我中心黨委歷來非常重視員工的思想教育工作,特別對黨員更有着更高的要求。今年中心黨委給每一位黨員同志都發了黃明哲著的《與黨員幹部談保持黨的純潔性》一書,我有幸也得到了一本。通過平日的細心閱讀、品味,人不知不覺中沉浸在本書中去,本書就如一位良師益友給我講解道德、品味人生。

  保持黨的純潔性,就是使黨員幹部思想純潔、隊伍純潔、作風純潔、清正廉潔。從黨員幹部自身來講,要具體做到政治思想純正、群眾感情純真、工作能力純熟、工作作風純樸、做人做事純凈。純潔性是黨的生命線。無數事實證明,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政黨最容易從內部瓦解。因為黨是由每位黨員組成的政治集團或組織,每位黨員是黨的一個組成細胞。對於一個黨來說,每個“細胞”的健康狀況都會影響到黨的健康。

  本文深入淺出的談到了人生、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種種情況,幾乎我們日常會碰到的所有困惑、誘惑和困難書中都有涉及,是一本非常有指導意義的書,並非一味教條式的輸入,彷彿是一位多年的老友或是一位有着輝煌經歷的老者給我講述着他的人生、他的追求和夢想。比如書中第21章“談慾望 ”中形象地刻畫了一幅人類慾望圖:“終日奔波只為飢,方才一飽便思衣。 衣食兩般皆見足,又思嬌容美貌妻。娶的美妻生下子,恨無田地少根基。買到田園多廣闊,出入無船少馬騎。槽頭拴了騾與馬,嘆無官職被人欺。縣丞主簿還嫌小,又要朝中掛紫衣。做了皇帝求仙術,更想升天把鶴騎。若要使人心滿足,除非南柯一夢兮!”回首歷史,英明如唐太宗李世民,開創中國歷史上輝煌的貞觀之治,還是逃不了“做了皇帝求仙術,更想升天把鶴騎。”那作為一名普通黨員的我們該如何控制自己的慾望呢?本書給了很好的答案: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人的慾望應該有節制的;人的慾望不但可以節制,而且是可以控制的。共產黨員也是人,是人就有慾望。但《黨章》對黨員提出了特殊要求,黨員個人的慾望必須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黨員滿足慾望的手段不僅要遵守一般公民應當遵守的法律法規,還要遵守黨紀黨規。這是一種信仰,指導着每一位共產黨員的行動。提高共產黨員的黨性修養,保持黨的純潔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貫穿黨員終身的一項學習內容。作為一名黨員,我們必須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吸收新的經驗教訓,正確認識保持黨的純潔性的重要性,並身體力行、持之以恆地加強黨性修養。

  蘇青瑞:

您正在瀏覽: 《與黨員幹部談保持黨的純潔性》讀後感
網友評論
《與黨員幹部談保持黨的純潔性》讀後感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