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敬老院活動感想

敬老院活動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敬老院活動感想一

  10月28日周六上午7點半,我們20名志願者一起去了雅戈爾敬老院看望哪裡的老人,和老爺爺奶奶們聊聊天,唱唱歌。第一次去,發現那裡的空間很大,環境很乾凈整潔,想來老人們的生活環境一定也很好。

  我和三個同伴活動在六樓。走在過道上,很安靜。路過幾個休息區,有三兩個老人坐在椅子上或閉眼養神,或望着虛空發獃。那時忽然感覺敬老院很大那是因為空曠,安靜那是因為寂寥,呆坐那是因為空虛。

  一位奶奶告訴我,在哪裡吃了睡,睡了吃,還能幹什麼。一時間,我有種心酸的感覺,同時更為自己此次的活動目的有了深一層的感悟。我覺得這樣的活動不僅能溫暖點老人的心,更能提升自己的心靈感悟和道德境界,具有非凡的意義,值得我們堅持活動下去。

  12助產1班 王晨炯

  敬老院活動感想二

  為了豐富我們的周末生活,讓同學們了解養老院中老人們的生活,我們2011級13班舉行了一次以“關愛老人,服務社會”為主題的活動。10月27日,我們前往青島四方哈福老年公寓為各位老人送愛心,送溫暖。

  8點30分,2011級13班的13名同學在學校門口集合。秋天的早晨,陽光明媚,天朗氣清,沒有一絲秋天獨有的蕭瑟氣息。溫暖的陽光照得我們心裡格外清爽。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踏上中巴車前往哈福老年公寓。經過了三十多分鐘的車程,我們成功抵達目的地,在該老年公寓負責人的帶領下,我們走近院門。

  在我們正前方的是一個院子,在門的右手旁是一棟住宿樓,老人們住在二樓、三樓、四樓。當我們到達時,有幾位老人在園中散步,院方負責人告訴了我們這些老人的情況,他們大多是因為子女工作在外比較忙,沒時間照顧他們才把他們送到這裡,也有的是無兒無女,孤獨一身的生活在這裡。那裡最大歲數的是100歲。有的是軍人。有的曾經是教師。落寞的眼神、被歲月碾過的臉龐以及駝掉的脊背讓我們的心不禁地揪緊。

  由於有的老人走路不方便,甚至一直都是坐在輪椅上,所以我們的成員到他們房間里小心翼翼的把他們攙扶出來到一樓大廳,還搬來板凳讓老人們坐好。我們和老人圍坐在一起,內心是無比的溫馨感動。隨後敬老院的負責人致辭,向大家介紹敬老院的情況,以及向老人們說明我們13班的13名同學此次來的目的。十三位同學在負責人的帶領下,各自做好了自己的分工工作。為老人們擦窗玻璃,掃地,擦椅子桌子,擦按摩器材等。為老人們提供了清潔衛生的生活環境。在衛生清掃結束后,我們和老人們一起聊天談論日常生活。老人的臉上慢慢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快樂的感覺在心中蕩漾開來。活動結束時,我們一起祝老人們身體健康、生活快樂、長命百歲,答應老人我們以後會經常去看他們。隨後成員們將老人一個一個攙扶回房間。在敬老院門口拍照留念后便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同時我們也很開心此次活動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其實我們都知道,這些老人缺的不是物質上的資源,而是內心精神上的陪伴。他們要求的並不多,只是希望我們這些子女能夠經常去看看他們,和他們聊天讓他們感覺不再孤單。但是僅靠我們的微薄之力是肯定不能解決社會上所有需要關心的事情,所以我們希望並呼籲社會各界人士伸出雙手,奉獻愛心,讓老人們不再感到孤單,讓他們能夠真正的安享晚年,構建我們的和諧大家庭。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需要的並不只有書本上的知識,更多的我們還需要像這種實踐活動,學校以外的另一種生活。不僅增強我們的責任意識,而且還提高了我們的實踐能力。

  敬老院活動感想三

  別讓未來的你太孤單 ——“走進敬老院”活動心得

  今天,“小數點”青年志願者隊三分隊舉辦了“走進敬老院”的活動。本人是第二次參加這種活動,但這一次卻有着不一樣的感動。

  下午一點整,大家頂着濃濃的睡意從學校出發。在經歷了近一個小時的漫長顛簸后,大家懷着期盼的心情終於來到了“華聖苑”敬老院。大家分為4個小隊,每一個小隊都在一個本地同學的帶領下開始進行活動。

  我遇見的第一個老人是一個和藹的老婆婆,當我看見她時,她也正笑盈盈的望着我,從她的眼中我看不見歲月留下來的風霜,只剩下一種超然與淡泊。在接下來的談話中,我才了解到這位老奶奶下個月就要被兒女接回家去了。頓時,我發現她那和藹笑容的背後——是對親情和關愛的渴望。

  由於前一個老奶奶會普通話,於是我留下我的隊員,獨自一人繼續尋找需要關懷的老人。就在這時,我看見一位老爺爺一個人坐在林蔭里的坐凳上休息,他目光渾濁,一言不發靜靜的望着遠方。我立刻走上前去親切地打着招呼:“爺爺好!能聊幾句嗎?”老爺爺仍然一動不動地坐在那裡,就在我要問第二遍的時候,老爺爺回過頭來,微微一笑,說:“我知道你來了,坐吧。”我歉意的笑了笑,便坐在老爺爺的身旁。開始時老爺爺給我講了他年輕時見過的山山水水,但也許是時間過得太久,對於這些的親身經歷老爺爺講得斷斷續續的。後來我們又從中國的古代史講到近代史,但由於老爺爺的記性不好和我對歷史的不熟悉,使得對話的開展很艱難。在我看見一個玩手機的路人後,我靈機一動,用手機百度了各個朝代的重大歷史事件,使得對話得以愉快的進行下去。臨走時,老爺爺從小箱子里拿出兩個橘子笑呵呵的塞到我手裡,說:“你的同學都走了,謝謝你肯和我這個老頭子說這麼久。”剎那間,我發現,老人們真的很孤單,只是很簡單的一次對話都能換來他們最誠摯的回報,但事實上呢?就連這小小的要求社會也滿足不了,這到底是誰的疏忽造成了這樣的結果?是你,是我還是我們每一個人?

  眨眼間,我再一次坐在了電腦面前,這一次我沒像以前那樣打開遊戲,而是點擊了“Word文檔”記錄下我這那一瞬間的感受——希望我的隻言片語能照亮你內心裡愛的角落。

  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

  2012,“小數點”在行動!

  汪振宇

  2012年10月20

您正在瀏覽: 敬老院活動感想
網友評論
敬老院活動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