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庫爾班大叔上北京觀后感

庫爾班大叔上北京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庫爾班大叔上北京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庫爾班大叔上北京觀后感(一)

  影片中的庫爾班大叔,代表新疆各族人民受到了毛澤東主席的親切接見,幸福的暖流通過庫爾班大叔融進了我們的血液,緩緩流入心田,令人激奮,令人昂揚,催人奮進。

  偉大領袖毛主席對庫爾班大叔的親切接見,就是對全國各族人民的親切關懷,是對民族大團結髮出的號召令,是民族團結進步的衝鋒號。這件事的歷史背景,是新中國成立不久,百廢待興,又值三年自然災害的關鍵時期。毛主席在百忙中沒有忘記西部邊疆的少數民族,在遙遠的北京惦念着少數民族的生產、生活和家鄉建設,牽挂着全國各少數民族的身心健康,他用領袖的風範親身踐行着只有民族團結才能強我中華的不朽真諦。

  影片在播放到庫爾班大叔見到毛主席恭敬握手問候:“主席您身體好嗎?”的時刻,令人心潮澎湃、熱淚盈眶、思緒萬千。庫爾班大叔的一聲問候,說出了新疆各族人民對主席的祝福,說出了新疆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決心,說出了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建設美好家園的願望,說出了新疆各族人民永遠跟共產黨走的心聲。

  觀看《庫爾班大叔上北京》后,在我心中“一石激起千層浪”,更加激發了我對各民族相互包容、相互學習、相互欣賞、緊密團結、和諧共建美好生活的嚮往!

  《庫爾班大叔上北京》觀后感(二)

  初一十班 趙影藝

  這部電影講的是,在兩個世紀前,共產黨的戰士們找到了庫爾班大叔。把他送回了他以前住的村子里,和那裡的村民們團聚。聽村民們講,在十七年前,庫爾班大叔一家都被巴依地主害了。家裡的地和房子都被搶了,庫爾班大叔的妻子和孩子也被搶去了。從此,庫爾班大叔沒有了家,沒有了土地,也沒有了妻子和孩子。庫爾班大叔就住在了一個極其簡陋的小屋子裡,其實都算不上屋子。庫爾班大叔就在那生活了十七年,村裡的村民們都以為他死了。戰士們給了村裡的每一個村民十四畝田,又把巴依地主的大房子給了庫爾班大叔,接着又把和庫爾班大叔失散多年的妻子和女兒找了回來,和庫爾班大叔團聚。過了不久,一群想讓新分裂祖國立的惡人打到了這個村子里來了。戰士們不顧自己的生命與惡人打鬥,最終把惡人打敗了。庫爾班大叔得知是毛主席讓戰士們給他們土地,讓他們富有起來的,就騎着驢準備上北京去找毛主席。最終戰士們帶着庫爾班大叔到了北京見到了毛主席。毛主席見到了庫爾班大叔后,親切地問候他和新疆的人們。庫爾班大叔無比的感謝毛主席。

  看完這部電影后,我也和庫爾班大叔一樣十分感謝毛主席和那些保衛我們新疆的戰士們。如果沒有他們,我們也沒有現在的美好生活在此,我要感謝毛主席,感謝那些保衛我們新疆的戰士們!

  庫爾班大叔上北京觀后感(三)

  王江峰

  2月7日晚,公司黨委、工會在培訓中心組織在礦全體員工觀看了電影《庫爾班大叔上北京》。

  片中記錄了庫爾班大叔等村民在舊社會中飽受地主壓迫奴役,使自己妻離子散,在胡楊木叢渡生,與現實生活脫離,最終在毛主席領導的中國共產黨幫助下,使其家庭團聚,分得土地房產,徹底打破舊社會壓迫,讓人民當家做主,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通過此次觀片,使我充分的意識到身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所肩負的責任與義務,更多的是學習到了庫爾班大叔那腳踏實地精神,軍民魚水的情懷及民族團結一家親的重要性。在今後的日子我要不斷更新自己並帶動大家來響應黨組織的號召, 升華民族情誼, 擼起袖子努力工作,為企業發展和民族團結事業而不懈努力。

您正在瀏覽: 庫爾班大叔上北京觀后感
網友評論
庫爾班大叔上北京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