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炒股心得

炒股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炒股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炒股心得

  一、根據K線圖與移動平均線的位置決定賣出點賣出信號:

  1、移動平均線呈大幅度上升趨勢

  2、經過一段上升后,移動平均線開始走平。

  3、當股價由上而下跌破走平的移動平均線時,便是賣出信號。

  4、為驗證一條移動平均線所顯示信號的可靠性,可以多選用幾條移動平均線,以便相互參照。同時,在正常情況下,成交量也相應減少,賣出的信號更明確。

  二、根據K線圖與移動平均線的位置決定賣出點賣出信號:

  此信號具有以下特徵:

  1、先確定移動平均線正處於下降過程中。

  2、再確定股價自下而上突破移動平均線。

  3、股價突破移動平均線后又馬上回落,當跌回到移動平均線之下時便是賣出信號。

  4、這一賣出信號應置於股價下跌后的反彈時考察,即股價下跌過程中回升至前一次下跌幅度的1/3左右時馬上又呈下跌趨勢,跌破移動平均線應賣出。

  5、若在行情下跌過程中出現多次這種賣出信號,那麼越早脫手越好,或作短線對沖。

  三、根據K線圖與移動平均線的位置決定賣出點賣出信號:

  此信號具有以下特徵:

  1、移動平均線正在逐步下降。

  2、股價在移動平均線之下波動一階段后,開始比較明顯地向移動平均線挺升。

  3、當靠近移動平均線時,股價馬上回落下滑,此時就是賣出信號的出現。

  4、如果股價下跌至相當的程度后才出現這種信號,那麼宜作參考,不能因此而貿然賣出。如果股價下跌程度不太大時出現這種信號,就可看作賣出的時機已經到來。這種情況應該區別對待。

  四、根據K線圖與移動平均線的位置決定賣出點賣出信號:

  此信號具有以下特徵:

  1、確定移動平均線正處於上升過程中。

  2、股價在移動平均線之上急劇上漲,並且與移動平均線的乖離越來越大。

  3、計算下乖離率。如果所得下乖離率已經達到30%——50%,同時股價開始急速反轉下跌並與移動線的距離縮小,這便是賣出信號。

  4、如果下乖離率過大時,出現了回下跌的跡象,即由於股價上漲過速,當回跌至前一次上漲幅度的1/3左右時又恢復上升趨勢,那麼也可以做快速的短線操作。

  篇二:炒股心得

  這個技巧的原理就是:當一隻股票前期上攻並在月K線中曾經放出巨大成交量后,若股價經過數月回檔整理,突然某個月在相對低位在月K線中放出巨大成交量,這個巨大成交量甚至超越了前期那次頂部月K的成交量,那麼,該股從此開始很大概率的要走出一波長線牛市行情,這樣的長線牛市行情中股價的總體升幅仍將非常可觀。

  因為股票的形態類型的不同,第一次頂部月K放巨量到二次月K底部放巨量時間上的間隔而不同,但不管是幾個月的間隔,只要看到從前頂K放巨量,然後股價回落到相對低位再度顯現了月K放出巨量后,這種股票應該高度關注。如果,該月的月K線形態是放出巨大成交量的倒“T”字型,也就是類似於通常所說的射擊之星的形態,再將此月前後的走勢細化到周K線圖中,並且周K線圖中也同步或接近同步的出現大均線交叉買點形態,諸如25周均線月37周均線交叉買點形態、37周均線月50周均線交叉買點形態、50周均線月100周均線交叉買點形態,那麼,大均線交叉的區域的兩三周內極大概率的將是長線意義的擇低吸納的絕佳時機。

  經典案例剖析如下:

  (1)000889渤海物流:2006年12月該股放出數年以來罕見的月K巨大成交量,該月收出一根射擊之星的陽十字,恰好在12月最後一周該股25周均線與37周均線粘和交叉,而股價在兩條均線交叉點區域震蕩收射擊之星的小陰線,隨後股價震蕩盤升,歷經十周股價最大漲幅已經接近翻番。該股上述三個方面的技術特徵同步共振聚焦在一起的兩周內就給出了長線的絕佳買點機會。

  (2)000809中匯醫藥:2006年12月該股放出數月以來罕見的月K巨大成交量,該月收出一根射擊之星的陽十字,恰好在12月最後一周該股25、37、50周均線與100周均線粘和交叉,而股價在兩條均線交叉點區域震蕩收出長陰線,隨後股價震蕩盤升,歷經十周股價最大漲幅已經接近翻番。該股上述三個方面的技術特徵同步共振聚焦在一起的兩周內就給出了長線的絕佳買點機會。

  (3)600552方興科技:2007年1月該股放出上市以來最大的月K巨大成交量,該月收出一根射擊之星的小陽線,恰好在該月中旬該股25、37周均線粘和近於交叉,而股價在兩條均線交叉點區域震蕩收出一根陽線,隨後股價震蕩盤升,歷經八周股價已經上漲了三倍。該股上述三個方面的技術特徵同步共振聚焦在一起的兩周內就給出了長線的絕佳買點機會。

  (4)600677航天信息:2007年1月該股放出上市以來最大的月K巨大成交量,該月收出一根射擊之星的小陽線,恰好在2月9日那周該股25、37周均線粘和交叉,而股價在兩條均線交叉點區域震蕩收出一根陽線,隨後股價快速上漲,僅三周股價已經上漲最高超過70%.該股上述三個方面的技術特徵接近同步共振聚焦在一起的兩周內就給出了長線的絕佳買點機會。

  當然,在實際操作中,不可能每隻長線牛股都必須具備上述多點聚焦的買點形態和機會,並且,有的牛股也可能只具備三種技術特徵中的一種,還須靈活的變通的來把握。但在股市演化過程中,每個階段都會湧現出一批類似形態的股票,我們只要善於變通的運用上述技術和技巧,抓到長線牛股的概率就很高了。同時,不管大勢怎樣跌宕起伏峰迴路轉,只要某一階段同步的出現了一批類似形態的各股,那麼,就不必理會大盤短期異動,各股的機會和價值就值得中長線挖掘。

  運用這些技巧選擇牛股捕捉買點,有一句話是老聲常談了,但需要朋友們深刻理解:好買點可遇不可求,好賣點可求不可遇。理解了這句話,再變通活用上述技巧,不愁抓不到牛股。筆者今天一天沒有看盤,所以,也就不具體的介紹各股和對各股具體點評了。早晨出門剛回來,就將自己的一點心得感悟寫出來,供參考。筆者一再的將自己在實戰中總結的技巧告之大家,只是期望有緣的朋友能夠依此舉一反三批判揚棄,最終總結出自己的獨特的技巧,所以,朋友們要多動手多動腦,不要依賴任何人,只有自己真正下功夫了,才能夠得到自己着正想要的東西,這是筆者的經驗和教訓之談。

  篇三:炒股心得

  近期大盤走勢撲朔迷離。當投資者一致看好後市時,大盤突然“陰雲密布”;當大家普遍認為還要深幅調整時,股指卻再現“彩虹高掛”。不少投資者感到迷茫,不知如何操作。在如此震蕩的市道中,可遵循以下操作法則:

  波段操作法則一:把握節奏,逢低介入。

  由於大盤處於反覆築底過程中,所以股指極不穩定,一有風吹草動便會出現恐慌性的拋盤。然而,市場維穩呼聲漸高,大盤走強不是夢想,因此當前過分看空已不足取,逢低介入應是不錯的選擇。

  波段操作法則二:注重輪動,精選個股。

  通過近段時期的市場觀察,我們發現板塊輪動這種模式,在市場中時常如海浪迭起,經久不衰。所以,擇機介入新崛起的部分概念股,是獲取短期收益的好方法。

  波段操作法則三:適可而止,逢高賣出。

  所謂波段,就是某隻股票在一定時間內的高價與低價差。無論牛市或熊市,市場都會有這樣的機會,而市場的機會總是提供給那些反應敏捷、判斷正確的投資者,提供給那些善於把握好波段的人。在大盤尚未連續放出上攻的成交量時,逢頂背離賣出是較理性的抉擇。

  波段操作法則四:觀測趨勢,控制倉位。

  波段操作的最大特點是不能滿倉操作。在大盤尚未反轉之前,只能當一名“擊隊員”。在平衡市的短線資金可控制在30%左右,在市場反覆走強時可增加至50%以上,如果近期股指放量突破短期箱體上沿,則可繼續追加倉位。

  波段操作法則五:知己知彼,靈活操作。

  短線投資者關心的是分時K線、日線;中線投資者關心的是周K線、月K線;長線投資者關心的是半年線、年線。短線投資者的特點就是講究一個“快”字,而中長線投資者則可做較大的波段。因此,應根據自己的特點及市場的中期趨勢來把握波段操作的節奏。

  “雷雨交加”和“艷陽高照”永遠是股市的萬千氣象。當前如何把握好自己的波段操作策略,成為能否在市場中獲利的關鍵。

  篇三:炒股心得

  要想炒好股,方法單一肯定不行。所謂股性千變,只有根據不同行情特點採取不同操作手法,才能做到越炒越好。波段操作,最適合周期性的反彈行情。要想做好波段,投資者應注意以下幾個要點:

  一是必須明確時間周期。介入的時機,一定得是調整周期末期。出逃的時機,也一定要選在上漲末期。

  二是明確股性。炒股之前,一定要看看個股是適合做短線中線還是長線。越是股性活的品種,越是適合做波段。長線慢牛品種,就不宜採取波段操作,而是要以長期持股為主。中線品種最適合做波段,其K線變化既沒有短線品種那麼猛烈,也不會象長線品種那麼綿長。

  三是一定要設止損止盈位,並嚴格持行。波段操作,不能貪心。波段行情,最適合積小勝為大勝。

  四是要掌握好節奏。只有及時跟上熱點轉換,波段收益才會更好。股市裡通常板塊是輪動的,在老熱點變冷的同時,新熱點啟動是有信號的,只要通過盤面變化進行跟蹤,跟上熱點變化不是很難。所謂熱點變化,實際上就是資金的流向。

  五是波段行情要控制好倉位。通常越是接近調整末期,越是要加倉;越是接近上漲周期末期,越是要適當減倉。

  六是波段行情要選股本適中品種。大盤股不適合做波段,股本太小的品種也是如此。只有股本適中品種,才更適合做波段。

  七是做波段要選有題材或有潛在題材的品種。通常越是題材朦朧,越是有戲。但要明確,一旦消息面明確,通常要做及時兌現。

  八是做波段一定要選強勢品種。只有量價配合理想的強勢品種,才是做波段的優質品種。股性獃滯的個股,是不能做波段的。整理走勢,不適合做波段,要找剛啟動品種。

  九是做波段要重視輔助線的作用。MACD、KDJ等指標要會用,但要注意其有滯后性,稍打些提前量,操作效果才會更好。做波段,KDJ指標最重要也最為常用。

  十是迴避補跌結構性風險,以中長線角度布局短線波段策略為主,要學會將最後的利潤留給別人。

  波段行情,一般最常用的就是震蕩築底階段。單邊上漲或下跌行情,就要減少波段操作,這一點要明確。無論什麼行情,無論什麼操作手法,技術因素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不是技術,而是心態。心態好了,技術發揮就好,抄底輕鬆,逃頂及時,股市就有可能成為你的提款機。

  篇四:炒股心得

  從收盤價看,股票的變化只有兩種,一是漲,二是跌,但僅以此判斷未來股價的走勢遠遠不夠,要想更多了解盤面具體的變化,一定要看分時走勢的變化,最普通的比如拉升的時間上就有很多文章,在此我們重點探討一下在尾市時急速拉升的案例。

  尾市急升有兩種情況,第一種,在收盤最後一分鐘時股價出現異常的放量拉升,股價的變動呈跳躍波動,這種尾市拉升的手法只是市場投資者短時間的需要,有時可能是為了粉飾帳面利潤,有時是為了引起市場關注,多是一種信心不足的表現。這種手法在股價大幅上漲之前一般不會出現,在股價主趨勢完成以後才比較常見。第二種,量價配合非常完美,出現正常的價漲量增,此時股價流暢上揚,在很短的時間裡出現讓人賞心悅目的上漲,成交量也呈現極有規律的持續放大,因為主力要在有限的資金量下實現股價漲幅的最大化,所以在時間上多選擇收市前半小時內完成整個拉升,給人的整體印象是漲勢非常強勁,上漲已迫不及待。這種尾市的急升主要是主力為了吸引市場投資者參與,集中資金和籌碼在短時間裡交易,做出極具實力的股價形態。這種結論基於兩點:第一,主力並不想增大持倉量,在分時走勢的交易中,股價一口氣上漲,並不是主力拚命想要貨,而是在大量交易下利用投資者心理喜好的變化有效抑制拋盤,上方看起來很大的拋盤實際上是在主力的預期中;第二,主力想要做高股價的幅度已經有限,所以選擇尾市,否則完全可以開盤后拉升,就可以買到更多籌碼,尾市拉升說明主力已無心戀戰;第三,尾市拉升不會給投資者充分的時間思考,一般會依據追漲心理行動,可見主力是想讓市場持有者持有,觀望者買進。例如,2001年12月3日的浦東不銹(600748),該股已連續拉升數日,在這段僅是拉升的運行過程中,主力完成了拉高吸貨、拉升洗盤以及拉高出貨,從當日的分時走勢看,股價在全天大部分時間裡窄幅波動,下午兩點后開始震蕩上漲,臨收盤前半小時,股價開始發力上漲,呈現流暢上揚的態勢,成交量也成倍放大,在沒有任何回檔的情況下從5%至漲停,顯而易見,主力急切想推高股價並希望市場都來關注該股的上漲,再依照前面的分析,該股主力是不想付出太大成本而盡量在高位派發籌碼。

  能在尾市急速拉升的股票一定是控盤程度很高的股票,主力已不怕被散戶發現,完全是通過這種手段儘可能的讓人參與,也就是說,此時主力的目的多是出貨,而此後股價的整體上漲空間已經有限,對於投資者而言,此時追高參與無異於刀口舔血。

  篇五:炒股心得

  在探討介入強勢股之前,我們首先要強調一個前提,即擬介入的強勢個股必須是公司基本面良好、在行業中有較高地位、成長性和業績明顯可期的個股。確定了這一點,才可以根據我們的研判進行介入。

  一、在早市開盤后,發現分時走勢穩步向上、技術形態也處於向上趨勢而且成交量開始迅速放大的個股,我們應該做好隨時介入的準備。一旦確定是強勢股,就要毫不猶豫地介入。經驗告訴我們,許多漲停板的個股,都是從早市開盤后不久就發起衝鋒的,一口氣衝上3-5個點,然後稍作回蕩再發起第二次或者第三次衝鋒,直至漲停。如華新水泥在2010年12月2日和7日的兩個交易日里,都是一開盤就向上沖,經過連續多次衝鋒后,在下午攻上漲停板。

  二、每天沖在漲幅榜前面的一些個股,如果前一交易日表現強勢,今天的表現也非常搶眼,那麼就可以作為強勢股的候選對象,作好介入準備。典型的例子如領先科技在2010年8月16日顯示強勢后,連續6天上漲,而且此後一直牛氣衝天,一路狂飆。

  三、前一天漲幅較大而次日卻低開不少,在低開后又持續走高,而且伴隨着股價的上升,是一批大手筆的成交單迅速成交,這種股票就是典型的強勢股,應該在回蕩的時候積極介入。從一些漲不停的強勢股的K線圖看,時常能夠發現一些有下影線的K線組合,如光電股份從2010年7月下旬開始,幾乎天天都有上下影線,但天天都放量上漲,而且是一路漲不停,直至上漲了200%多。

  四、在分時走勢圖上,那種走勢平穩的個股,也就是不管是漲是跌,都是走平行直線的個股,一旦突然出現放量直線拉升的走勢,應及時跟進。因為這種旱地拔蔥的推高,往往就是強勢股發飆的開始。大楊創世在2011年2月21日全天都是在前一收盤價附近盤整,一直走着直線,但在臨近收盤前40分鐘,突然出現大單直線拉升,大漲了近7個點。此後該股一直向上攀升,並出現大幅拉升的走勢,這就是明顯的強勢股。

  五、時刻關注成交量排行榜,對於突然放量尤其是首次進入成交量排行榜的個股要特別留意。成交放量而且是處於上升階段的股票,應該是機構建倉后可能會立即拉升的個股,所以要及時跟進。但如果是放量下跌的股票,則要當心是機構在出貨,就不要盲目去碰。

  六、介入到強勢股之後,如遇調整,只要沒出現重大的利空消息,逢下探超5個點時,應敢於加倉;如在短暫的調整后出現重新上攻,則可以加大倉位。

  必須強調,跟進強勢股確實需要膽量和勇氣。

  很多強勢股在漲了50%甚至100%后,大部分投資者都以為該調整了,可它卻就是一直往上漲,根本沒有掉頭的打算,達到了200%的漲幅,甚至還敢向300%奮進。如巨化股份在2009年元月初時,只是一隻4元左右的低價股,當它在2010年4月底漲到13元時,已經翻了3倍,誰都認為差不多漲到位了,誰能夠想到該股後來還能從13元漲到33元以上呢?這就是強勢股的魅力!因此,介入這樣的強勢股是需要足夠的勇氣和膽量的。當然這也有一個前提,那就是強勢股在漲到一定程度時,沒有出現放巨量的情況,如果放巨量了,就不應該再跟進,而是應該出局了結了。

您正在瀏覽: 炒股心得
網友評論
炒股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