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縣中青年領導幹部培訓學習心得

縣中青年領導幹部培訓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縣中青年領導幹部培訓學習心得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縣中青年領導幹部培訓學習心得

  2013年10月16日,按照縣委的統一安排,我們50多名中青年幹部齊聚到市委黨校,參加了為期4天的集中培訓。通過集中授課與體驗教學相結合的方式,進一步拓寬、開闊了學習視野,改善、優化了知識結構。自我感覺受益菲淺,收穫頗豐,感覺像痛飲了30年的陳釀,如痴如醉。具體概括為以下幾個方面。

  一、小集體,大合力。從嚴格意義上來說,我們的中青年幹部培訓班並不能算做一個完整的班集體,但我們卻是一個有着嚴格紀律,為著共同夢想奮鬥的優秀組織。這個組織容納了全縣19個鄉鎮和10餘個縣直部門的50餘名中青年幹部,是一個地地到到地人脈平台和資源儲備。如果說每個人都一個是宏大的世界,每一個團隊就是一個廣袤的宇宙。這裡不僅有規範嚴謹的縣直精英,而且有左右逢源的鄉鎮俊傑;不僅有心思縝密的組工幹部,而且有作風樸實的宣傳骨幹;不僅有美麗大方的播音主持,而且有脫穎而出的學神考霸;至於優雅高貴的大美女,風流瀟洒的小帥哥兒更是比比皆是、不勝枚舉,端的是無所不含,包羅萬象。一滴水尚能折射太陽的光輝,一個團結的集體,一個優秀的組織彰顯的則是團隊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在這個人人濟濟的臨時組織里我們廣結善緣、擴充人脈、凝聚合力,同學的相互理解、戰友密切配合,將我們小小的集體鍛造了一把出鞘的青鋒利劍--劍鋒所指,難題立破;利刃出鞘,所向披靡。

  二、小課堂,大天地。班上乾坤大,課里日月長,這小小的課堂,真是一個廣闊的天地呀。這裡不僅有名師教授的集中授課,而且有妙趣橫生的體驗教學;不僅有師長無微不至的關懷照顧,而且有同學間親密無間的相互鼓勵……在這裡我們學習新方法,總結新經驗,化解千心結,凝聚正能量。不僅收穫了友情,陶冶了情操,而且進一步樹牢了自身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切實堅定了永遠跟黨走和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和決心。小小的課堂里、有限的場地上,我們獲取了新知識、認識了新同學、結交了新朋友。既學到了知識又擴充了人脈,實現了知識、人脈結構的重組優化和充實完備。4天的學習培訓,切實凈化了我的心靈,盪清了我的雜念、邪念,充實了我的生活,使我從內而外,從頭到腳來了一次華麗變身和優雅綻放。

  三、小課程,大智慧。“山不在高,有仙在明,水不在,深有龍則靈”;“課不在大,有智則優,業不在多,有魂則佳”。小課程中真的蘊含著無窮無盡的大智慧和大思維,無論是踐行群眾路線匯聚偉大力量的慷慨激昂,還是領導幹部要履職盡責哼哼教誨;無論是危機公關與媒體應對的嚴謹細緻,還是推動縣域經濟發展的明確思路;無論是提高依法行動能力的中規中矩,還是廉潔自律和預防職務犯罪的防微杜漸……無一不透露着正能量,無處不彰顯着正導向,無時不傳遞着正價值。小小的課堂教育就像火箭的“助推器”,就像汽車的“增壓機”,為我們這些年輕人注入了生機和活力,讓我們滿電開工,加速成長。小小的課堂,不僅開闊了我們的眼界,啟迪了我們的智慧,充實了我們的心靈,而且更讓我們體會到了見所未見,聞所未聞的全新的思維方式和全新的精神面貌,是一道切切實實的“智慧大餐”,更是一場啟迪心質、完善自我的“豪華盛宴”。

  四、小體驗,大收穫。體驗式教學--是一種以提高團隊協作能力為主題的全新教育教學方式,屬於寓教於樂型,在於讓人在遊戲娛樂當中學到知識,於自由競爭中領悟道理。體驗中,我們充分發揮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首創精神,從團隊命名、隊標設計到隊歌選擇、口編排號等均體現了滄縣年輕幹部的新奇構思和巧妙設計。傳奇隊、紅星隊、團結隊、夢之隊你方唱罷,我登場,各顯神通,各領風騷。你講個道理,我說個觀點;你上台發言,我登台講演,你舉個啞鈴,我托個竹竿……讓團隊的競爭進入“白熱化”,達到了“臨界點”,有一觸即發之式。同時,我們也在遊戲中體驗到了團隊的力量,凹槽運水讓我們學會了合作協調,時代動車讓我們學會了步調一致,巧運綠豆讓我們學會了創造創新,啞鈴比賽激發了我們的內在潛力。別出心裁的小品,獨具匠心的段子讓廣大同學在歡笑之餘,體會到了創作的樂趣。兩天的體驗式教學,把課堂上苦澀無味的理論說教變成了實實在在的切身體會,讓人在不知不覺領會了團結協調,鍛煉了溝通藝術。

您正在瀏覽: 縣中青年領導幹部培訓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縣中青年領導幹部培訓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