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勤廉兼優學習心得體會

勤廉兼優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勤廉兼優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勤廉兼優學習心得體會

  勤廉兼優學習心得體會一

  “做1個什麼樣的領導幹部,怎樣做領導幹部”,這是1個值得各級領導幹部深思的課題。對這個問題的不同作答,關係到黨員領導幹部自身形象的好壞,關係到黨的事業是否興旺發達。做勤廉兼優的領導幹部,是我們的追求。下面,筆者結合自身學習、工作和生活體會,作1點粗淺的探討。

  1、做勤廉兼優領導幹部的標準

  勤是指勤政,廉是指廉政,勤廉兼優是指既要勤政又要廉政。勤政就是要忠於職守,勤奮敬業,不當“懶官”。具體來說,就是要撲下身子,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認真傾聽群眾呼聲,開展調查研究。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認真解民憂、解民難,做實事,做好事。所謂廉政就是指為政清廉,嚴以律己,不當“貪官”。具體說來是要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規定,在紀律和法律的範圍內活動,也就是通常所說的乾淨做事,不出事。1句話,勤政廉政就是能幹事、會幹事、干成事、不出事。

  2、當前存在的與勤政廉政不相符現象及原因

  當前,主要存在以下幾種與勤政廉政不相符的現象。1是與民爭利、以權謀私。憑藉手中的權力,非法謀取個人、家庭和小團體的利益,甚至為了錢、權、色等,不惜損害人民群眾的利益;2是貪圖享樂、奢侈揮霍。把吃喝玩樂當成人生的最大樂趣,視艱苦奮鬥為“冒傻氣”,整天沉湎於觥斛交錯、紙醉金迷之中;3是突出自己、好大喜功。把個人出名獲利當作想問題、辦事情的出發點,弄虛作假,欺上瞞下,甚至為了個人名利而不惜勞民傷財;4是心術不正,勾心鬥角。把舊時的官場作風帶進現實生活,終日謀人不謀事,干工作敷衍塞責、得過且過,把心思用於貶低別人、抬高自己,以求陞官晉爵;5是見風使舵、庸俗市儈。對上級阿諛奉承,對同事拉拉扯扯,對朋友居心叵測,對群眾漠不關心,凡事以對個人是否有利為準則;6是盲目攀比、怨天尤人。收入同多的比、待遇同高的比、條件同好的比,總覺得自己吃虧。事業不成怨條件、工作不力怨環境、關係不順怨領導、業績平平怨下屬,總覺得黨和人民對不起自己。

  產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體制方面的原因,有環境的因素,更為重要的是自身原因造成的。因為外因是條件,內因是根源。內因起決定性作用。總結起來,有這麼幾個方面的原因:1是忽視學習。1些幹部視學習為無用功,總認為自己什麼都懂,不學無術,對業務工作不熟,對黨紀國法不知。2是沒有樹立正確的利益觀。信奉“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有權不用過期作廢”及貪圖享樂等觀念,甚至把腐敗現象當作是有能力有本事而加以追捧。3是存在僥倖心理。認為自己腐敗不會被抓到,或抓到后想辦法“擺平”,或認為自己被查處是不走運,或認為受別人“報復”等錯誤認識。

  3、為什麼要做勤廉兼優的領導幹部

  這是黨性的要求。黨的性質即中國共產黨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又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也就是通常所說的“3個先鋒隊”。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社會各階層的先進分子組成的,作為黨的各級領導幹部更應該率先做好“先鋒隊”的榜樣,而要做到這點,就必須做1個勤廉兼優的領導幹部。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先進生產力的代表,是中國先進文化的代表,是中國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也就是通常所說的“3個代表”,作為黨的各級領導幹部,更應該忠實踐行“3個代表”,要做到這點,也要求我們必須做1個勤廉兼優的領導幹部。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除了人民的利益之外,絲毫沒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作為黨的各級領導幹部,更應該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座右銘和人生追求1種崇高境界,而做1個勤廉兼優的領導幹部便是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有效途徑。所以說,做1轉自:http://www.Gwyoo.com個勤廉兼優的領導幹部是黨性的要求。

  這是事業的需要。我們黨所從事的事業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體到我們自己,就是要圍繞縣委、縣政府的工作大局,大力發展縣域經濟,建設1個富裕而有活力的安福,全縣各級領導幹部都是為這個目標提供直接或間接服務的。從事這樣的事業,不需要我們勤政和廉政嗎?當然需要,需要全縣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1心1意思發展、議發展、謀發展,需要我們全縣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凝心聚力做發展之事。

  這是群眾的期盼。大家都明白群眾最需要什麼樣的幹部。群眾從內心深處最期盼的是勤廉兼優的領導幹部。海南省東方市委書記黃成模被譽為“草帽書記”,他心繫百姓,1心為民,把“職務是1種責任,對人民的感情是1種境界,也是工作水平和修養,為人民造福是我的人生目標和最高追求”當作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和政績觀;他關心群眾生活,堅持深入貧困山區為群眾排憂解難。人民群眾正需要這樣勤廉兼優的領導幹部。

  這是反腐倡廉形勢的選擇。從前幾年查處的衚衕志、成同志,到最近查處的原市委書記,就可以看出中央的反腐敗的決心很大。吳同志強調,對腐敗分子,在政治上要搞得他身敗名裂,經濟上要搞得他傾家蕩產。近幾年全國紀檢機關查處案件力度逐漸加大。這充分表明,不論腐敗存在什麼領域,不論隱藏得有多深,中央都有決心1查到底。因此,反腐倡廉形勢都要求我們做1個勤廉兼優的領導幹部。

  這是保護自己和家庭的屏障。我們領導幹部只有勤廉兼優,才能免受牢獄之苦,才能維護家庭團圓和幸福。年,徐州市紀委查處了市煉焦氣化工廠廠長的違紀違法問題。經查,謝同志共受賄133萬元,被法院判刑15年。對他來說,自己失去人身自由,在牢獄里度過15年;對他的家庭來說,家裡失去了“頂樑柱”,他的父母、妻子、孩子都會受很大的影響。所以,做1個勤廉兼優的領導幹部,不論從哪方面來說,都是划算的。

  4、怎樣做1個勤廉兼優的領導幹部

  要常學習善學習。學習是提高自身素質和加強思想修養的有效途徑。1是要學習政治理論。學習黨的基本理論、基本綱領、基本路線、基本經驗,當前是要學習《江澤民文選》和江澤民、胡錦濤關於反腐倡廉的重要論述。2是要學習業務知識。要對自己所從事的職業、崗位知識達到熟知的程度,這點很重要。自己如果不懂,就會瞎指揮,難以服眾。3是要學習黨紀國法。要學習黨章、黨紀政紀條規、法律知識。知道哪些可為,哪些不可為。不學習,犯了錯誤甚至觸犯了法律還不知道。

  勤廉兼優學習心得體會二

  昨天,全市勤廉兼優黨員幹部表彰大會隆重召開,會上宣讀了市委、市政府《關於表彰全市勤廉兼優先進典型的決定》,並要求全市各級黨政組織要深入開展以學習宣傳勤廉兼優先進典型為主要內容的“勤政為民、廉潔奉公”主題教育活動。我們向受到表彰的全市勤廉兼優先進典型表示熱烈的祝賀和崇高的敬意。我們相信,此次會議的召開,將會在全市形成1個宣傳、學習勤廉兼優先進典型事迹的熱潮。

  近年來,全市廣大黨員幹部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3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在實現瀋陽振興的偉大實踐中,湧現出了1批勤廉兼優先進典型。以潘作良同志為代表的百名勤廉兼優先進典型,是實踐黨的崇高理想的典範,是科學發展觀的優秀實踐者,是勤政為民、廉潔奉公的楷模。他們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始終以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負

  責的精神,正確對待和運用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盡職盡責,勤奮工作,廉潔從政,樹立了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市委、市政府號召全市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以勤廉兼優先進典型為榜樣,深入學習他們的先進事迹。要學習他們堅定信念,忠誠事業,恪盡職守,不辱使命的政治品格,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學習他們以人為本,心繫群眾,關注民生,服務人民的優秀品質,密切聯繫群眾,真情服務群眾,努力造福群眾;學習他們改革創新,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勇創佳績的優良作風,時刻不忘肩負的重任,忠誠黨的事業,處處以身作則;學習他們堅持原則,秉公用權,嚴格自律,清正廉潔的高尚情操,不斷提高思想道德修養,弘揚新風正氣,自覺接受監督。

您正在瀏覽: 勤廉兼優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勤廉兼優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