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鄉鎮三嚴三實黨課講稿

鄉鎮三嚴三實黨課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鄉鎮三嚴三實黨課講稿 標籤:鄉鎮

  20**年10月8日,習XX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講話時指出,黨的幹部都是人民公僕,自當在其位謀其政,既廉又勤,既乾淨又幹事。他說,如果組織上管得嚴一點、群眾監督多一點就感到受不了,就要“為官不易”,那是境界不高、不負責任的表現。這一點,要向廣大幹部講清楚。他指出,我們做人一世,為官一任,要有肝膽,要有擔當精神,應該對“為官不為”感到羞恥,應該予以嚴肅批評。他強調,領導幹部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這些要求是共產黨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準則,也是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

  20**年1月21日,習XX總書記在視察駐昆明部隊時指出,要認真貫徹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深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紮實抓好“學習踐行強軍目標、做新一代革命軍人”主題教育活動和團以上黨委機關“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整頓,持之以恆改作風正風氣,確保部隊堅決聽黨指揮,確保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純潔鞏固。

  20**年2月16日,習XX總書記在視察駐西安部隊時指出,當前,國防和軍隊建設目標任務已經明確,關鍵在抓好落實,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各級領導幹部要強化使命擔當,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在實現強軍目標中發揮模範帶頭作用。

  “三嚴三實”言簡意賅而又內涵深刻,闡明了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豐富了管黨治黨的思想理念,為加強黨員幹部黨性修養、深入推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提供了重要遵循。

  “三嚴三實”是黨中央在全面深化改革開局之年、加強作風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效的關鍵時期,向全黨發出的深入推進作風建設的動員令。“三嚴三實”從錘鍊黨性、用權為民、為政清廉、求真務實、敢於擔當、公道正派這幾個方面,深刻闡明了新時期作風建設的新要求,是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領導幹部要經常用“三嚴三實”這面鏡子照一照、想一想,用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的行為,看看是不是達標合格,是不是堅持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是不是踐行了權為民用、情為民系、利為民謀的要求,搞清楚了往哪裡走、怎麼走,才能走得對、走得正、走得穩。“三嚴三實”既是正心修身的思想守則,也是幹事創業的行動準則,體現了內在自覺與外在約束的辯證統一。這既是我們黨在新形勢下對幹部成長規律認識的深化,也是進一步深化作風建設的方向指南,充分體現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三嚴三實”既繼承了我國優秀的歷史文化,又賦予了新的時代內涵,既堅持了黨的優良傳統,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彰顯了我們黨與時俱進的馬克思主義理論品格,是對黨的建設理論的豐富和發展。“三嚴三實”是黨中央在落實八項規定、聚焦反對“四風”進入新的階段作出的新的重大部署,先破后立、逐步深入,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是加強作風建設的新啟程、再出發,是推進黨的建設和改革發展各項工作的重要保障,對於進一步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推動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二、始終保持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堅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始終堅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

  **年6月29日,習XX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時指出:“黨的幹部必須堅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真誠信仰馬克思主義、矢志不渝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奮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堅持原則、認真負責,敬畏權力、慎用權力,保持拒腐蝕、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始終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是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

  古往今來,任何民族、任何國家、任何政黨,堅定的理想信念,是其生存發展的精神動力,是其攻堅克難的制勝法寶。否則,就難以為繼、不能長存於世。中華民族之所以能夠生生不息五千年,文明不斷四海立,就是因為“天下大同”的思想,“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精神,“和為貴”、“協和萬邦”的理念,成為中華優秀文化傳統的核心,成為中國人精神追求的主軸。近現代以來,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為了改變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地位,為了追求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犧牲,靠的就是一種信仰,為的就是一個理想。

  我們黨從誕生之日起就把馬克思主義寫在自己的旗幟上,把實現共產主義確立為最高理想。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信仰是共產黨人的命脈和靈魂。黨的主要創始人李大釗面對絞刑架,發出了“我們深信,共產主義在世界、在中國,必然要得到光榮的勝利”的豪邁誓言。方誌敏烈士在英勇就義前,慷慨陳詞:“敵人只能砍下我們的頭顱,決不能動搖我們的信仰!因為我們信仰的主義,乃是宇宙的真理!”革命先烈在生與死的考驗面前之所以能夠威武不屈、前仆後繼,就是因為他們對共產主義理想堅信不疑、矢志不渝,就是因為他們對未來美好社會的實現充滿了信心。

  堅定的信仰始終是黨員、幹部站穩政治立場、抵禦各種誘惑的決定性因素。習XX總書記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堅定理想信念,在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社會信息化、價值多元化背景下顯得特別重要。受國際大環境和國內理想教育一度缺失的影響,一些人認為共產主義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甚至認為是望都望不到、看都看不見的,是虛無縹緲的。這就涉及世界觀問題,是唯物史觀還是唯心史觀。馬克思主義就是我們認識世界、把握世界的科學方法論。掌握了這一科學方法論,就能夠堅定信仰,就能夠明辨是非,找准自己的前進方向。當前,國際形勢風雲變幻,國內任務繁重艱巨,我們黨面臨的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是複雜的、嚴峻的,精神懈怠危險、能力不足危險、脫離群眾危險、消極腐敗危險更加尖銳地擺在全黨面前。在黨內,有的人把當幹部作為一種謀取私利的手段、直至走向腐敗變質,有的人在大是大非問題面前退避三舍、立場搖擺,有的熱衷於算命看相、求神拜佛,有的信奉金錢至上、名利至上、享樂至上等,說到底就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

  堅定理想信念,既要始終胸懷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又要腳踏實地為實現黨在現階段的基本綱領而不懈努力。我們XX正處在提速發展、后發趕超、同步小康的關鍵時期,要實現現階段的奮鬥目標,對於我們XX的幹部來說,就是要圍繞全市“2651”工程,圍繞“兩個一切”總要求,為打好“一二四”攻堅戰,實現XX提速發展、后發趕超、同步小康履行好自己的職責,作出應有的努力。

  (二)始終嚴格遵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

  “三嚴三實”是新時期黨員幹部的新標準和新要求,對於我們各級黨員幹部來說,重點在於貫徹落實。必須堅持“嚴”字當頭,嚴格遵守省委提出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八個決不允許”黨員幹部政治紀律“十嚴禁”、黨員幹部作風“十不準”等“硬約束”和“鐵規矩”,堅持不懈糾正“四風”,以進一步加強紀律建設為突破口,在行中得到提升,在行中得到貫徹落實,在行中提高忠誠度。

  一是加強政治紀律,提高忠誠意識。黨的政治紀律是維護黨的政治原則、政治方向和政治路線,規範黨組織和黨員的政治言論、政治行動、政治立場的行為規則,是黨最重要的紀律,是黨的全部紀律的基礎。習XX總書記指出:“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最核心的就是要堅持黨的領導,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基本要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中央權威。”古往今來,忠誠是考量一個人道德的基本要求,是一種品質、一種責任,更是一種美德,一種發自內心的情感。對黨的幹部來說,就是要說一不二,以忠誠立身。不忠誠是十分可怕的、極端危險的。當前,少數黨員幹部政治紀律觀念淡漠,違反政治紀律的問題時有發生:有的嘩眾取寵,口無遮攔當大嘴巴,對涉及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等重大政治問題公開發表反對意見,不講“正能量”,傳播“負能量”;有的缺乏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鑒別力,對違反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的錯誤言行不報告、不抵制、不鬥爭,甚至隨聲附和、隨波逐流;有的對中央、省委、市委的有關規定和決策部署,合意的執行,不合意的就不執行,甚至陽奉陰違、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行我素;有的黨員幹部做事從本部門的利益出發,缺乏全局意識,各自為政,遇到問題推諉扯皮,甚至上交矛盾。共產黨的事情,共產黨員都不相信,都不擁護、都不執行,那人民群眾又怎麼看?這些違反政治紀律的言論和行為,有些是很致命的,在黨內和社會上的影響惡劣,會給黨的事業和形象造成嚴重損害。

  沒有規矩就不成方圓。我們首先要明白自己是一名在黨旗下宣過誓的共產黨員,是黨組織的一員,就要服從黨的組織和黨的原則,自覺接受黨紀的規範和監督,用入黨誓言約束自己。要徹底的、無條件的、不摻任何雜質的、沒有任何水分的忠誠於黨,永不背叛自己的入黨誓詞和神聖使命。每一個共產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必須自覺遵守和維護黨章,按黨的規矩辦事。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權威,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與黨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做到入心入腦講紀律,謹言慎行守紀律,團結一致護紀律。以嚴明的政治紀律作保障,才能建設一支忠誠於黨的幹部隊伍,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

您正在瀏覽: 鄉鎮三嚴三實黨課講稿
網友評論
鄉鎮三嚴三實黨課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