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鄉鎮三嚴三實黨課講稿

鄉鎮三嚴三實黨課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鄉鎮三嚴三實黨課講稿 標籤:鄉鎮

  二是加強組織紀律,提高執行意識。黨的組織紀律是黨的組織和黨員必須遵守的,維護黨在組織上團結統一的行為準則,也是提高執行力的重要保證。黨要管黨,從嚴治黨,靠什麼管,憑什麼治?就是要靠嚴明組織紀律。增強組織紀律性,黨性原則是根本,組織制度、組織管理、組織紀律是重要保障,而關鍵是要執行黨章規定的“四個服從”:個人服從組織,少數服從多數,下級服從上級,全黨服從中央。如果黨組織鬆鬆垮垮、各行其是,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沒有統一的意志和行動,就不可能形成強大的組織能力和領導能力。我們黨90多年的風雨歷程告訴我們,沒有強有力的組織紀律就沒有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更沒有社會主義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單槍匹馬乾不成革命,建設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更離不開千千萬萬中國人民齊心協力和共同奮鬥。

  在我們的實際工作中,也出現了一些不遵守組織紀律的現象:有的各行其是、我行我素,對集體研究決定了的事項執行不到位,或想變就變;有的擺不正個人與組織的關係,過分強調個人意志,過多向組織索取,不能自覺服從組織的決定;有的組織觀念淡薄,對上級重大事項事前不請示、事後不報告;有的無視紀律,把黨組討論工作特別是組織人事工作的情況透漏給當事人,犧牲原則,討好個人。這些都會使黨成為一盤散沙。我們每名黨員幹部要始終牢記自己是黨組織的一員,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決不能遊離於組織之外,要尊重組織、相信組織、依靠組織、服從組織,腦子裡要時刻有組織、有領導、有制度、有程序,隨時接受組織的約束和監督。真正做到不該講的話不講、不該做的事不做,該履行的職責必須履行,該承擔的責任必須承擔,該報告的必須報告,決不允許各行其是、各自為政,更不允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了嚴格的組織紀律,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增強了戰鬥力和活力,才能形成合力、產生效力,確保執行力。

  三是加強工作紀律,提高擔當意識。工作紀律是維護集體利益並保證工作正常進行的重要保障。擔當是一種責任,是一種境界,同時也是工作紀律的內在要求。有權必有責、責任要擔當。在我們XX的幹部隊伍中,還存在一些“庸、懶、散、慢、浮”的現象:少數幹部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為由頭,不干事、不作為,精神萎靡,工作不在狀態,無激情、無熱情,對於安排的任務不能及時有效地完成,計較干多干少,甚至推諉扯皮、貽誤工作;工作不負責,敷衍了事,甚至出現行政不作為、亂作為;工作時間做與工作無關的事;個別人酒氣熏天就來上班,影響工作,破壞形象;工作時間想來就來、想走就走,經常遲到早退;個人去向不及時報告,不及時履行請銷假手續,想找個人找不到,不知道去哪兒了……雖然這只是極個別現象,但不剎住這種歪風,就有可能會蔓延,會極大影響我們工作開展和幹部隊伍的整體形象。

  四是加強廉政紀律,提高幹凈意識。廉政紀律是指以法律法規形式規定的指導、調整、約束、規範幹部廉潔從政行為的準則,是幹部的行為規範。乾淨是執行廉政紀律的基本要求。黨員幹部倘若思想觀念里沾上了“不潔之土”、“貪腐之蛆”,那麼很容易在腐敗的歧途上越走越遠,遲早會受到黨紀國法的懲罰。為此,一要進一步強化廉政教育,形成“乾淨”的思想基礎。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道德修養,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把紀律和規矩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守好廉政關,繃緊“乾淨”的弦。二要進一步強化制度建設,形成“乾淨”的制度基礎。建立完善學習制度,堅持重大事項集體討論決策的原則,重點針對廉政方面存在的問題,提出解決對策,制定和落實整改方案,注重從制度機制上解決問題、鞏固成果。三要進一步強化正風肅紀,形成“乾淨”的懲治基礎。對於腐敗行為,始終保持零容忍的態度,做到有腐必反、有案必查、有貪必肅,引導黨員幹部時刻牢記“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對條規戒尺心存敬畏。四要進一步強化風險管理,形成“乾淨”的防控基礎。對幹部在廉潔、作風和效能方面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或情節輕微的違紀問題予以早發現、早提醒、早糾正,要及時提醒和監督,通過提前介入,主動干預,有效防範廉政風險。五要進一步強化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逐級簽訂廉政責任書,明確責任,一級抓一級、層層抓好落實,形成“乾淨”的責任基礎。

  五是加強群眾紀律,提高服務意識。群眾紀律是黨為保持黨員、黨組織與人民群眾的密切關係而制定的行為準則,是我們黨在各個歷史時期處理黨群關係的總的規範,是黨的各級組織和黨員個人與人民群眾交往過程中不能踩踏的行為底線。其核心要求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任何時候都要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都要努力加強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主動拉近黨群關係,化解矛盾,不斷樹立黨在人民群眾心中的良好形象,促使群眾擁有對黨的領導、對黨員幹部為民謀利的信心。要從內心深處把群眾當親人來對待,善意的微笑,溫暖的話語,杜絕臉難看、門難進、事難辦的情況。要把自己當成普通群眾來對待,明白自己也是群眾的一員,把自己同群眾放在一個等高線上,不自以為是、高高在上、擺官架子,要帶着感情,同群眾平等相處,真心實意與群眾交朋友、做知己,用真心換得群眾的信任和支持,真正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

  (三)始終堅守以身報黨報國的奉獻精神

  踐行“三嚴三實”,要忠於職守,始終堅守以身報黨報國的奉獻精神,始終把黨的事業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記人民利益大於天,全心全意、無怨無悔、任勞任怨,努力創造實實在在的工作業績。一是在精神上要勇於進取。當前,廣大黨員幹部是好樣的,但也確有少數黨員幹部精神懈怠,安心不盡心,在位不盡責。有的縮手縮腳、畏首畏尾,對XX提速發展、后發趕超、同步小康缺乏信心,存在“得過且過、怕擔風險”的保守思想,工作放得不開,步子邁得不大;有的心浮氣躁,不必要的應酬多,分散了精力,有心思做官,無心思做事,大事做不了,小事不願做,精神萎靡不振,辦事拖拖拉拉;有的知道自身能力素質有差距,但不思進取,遇到重大事、疑難事、棘手事,不是繞道走,就是推諉塞責,不敢迎難而上,總想舒服一點、安穩一點。防止和破解精神懈怠,就要不斷強化進取意識和奉獻精神,這是檢驗黨員領導幹部黨性修養、工作作風的試金石。進取和奉獻意識強,就會把困難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在前面,把幹事創業放在心上;反之,就會對職責範圍內的事情該抓的不抓,該管的不管,以致耽誤工作、錯失發展良機。強化進取意識和奉獻精神,就是要面對困難和問題時,絕不能逃避責任、消極觀望、當局外人,或者推給別人;就是要培養果斷堅定的工作風格,始終保持目標的堅定性和行動的果斷性,看準了的事,就果斷決策強力推進,不搞瞻前顧後、患得患失。二是在履職上要勇於擔當。敢於擔當就是要在錯綜複雜的矛盾中,特別是在有可能要承擔責任、付出代價時,敢於迎着困難上,一旦出現問題,勇於挺身而出,敢於承擔責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責和擔當,不管是為情為理還是為義,擔當是一種責任、一種自覺,是一種境界追求、一種人格修養,更是一種拼搏意志、一種犧牲奉獻和做人的品質。對於黨員幹部來說,重要的是要有擔當的意識、膽識和氣魄。強化擔當意識,就是要明確自己的工作職責,按照職責和分工擔當起自己應有的責任。如果一事當前,不敢去擔當,就會沒人敢做,沒人敢落實,就會完不成任務。只有敢於擔當,才能尊重客觀實際,實事求是地看待問題,分析問題,使我們的工作少走彎路,真正得到群眾認可和支持,促進XX提速發展。三是在創新上要善於追求。信息時代日新月異,加快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創新。在我們的工作中,鑽研勁頭不足,不循規律、思路狹窄、削足適履的現象還比較普遍。有的缺乏動力,表現為方向模糊,得過且過,對加快本地經濟社會發展不熱心,應付湊合,不下功夫、花力氣;有的缺乏定力,浮躁心氣,缺乏頭懸樑錐刺股的意志,不能沉下心思去探索。弘揚以身報黨報國的奉獻精神,就要在創新上有所追求,有動力有定力,善學善思善成,自覺運用於加快經濟社會發展的實踐中。

  始終堅守以身報黨報國的奉獻精神,工作要常在狀態。精神狀態決定工作標準,展現敬業精神,事關能力素質,影響事業發展。XX提速發展、后發趕超、同步小康,不僅僅是一句鼓舞人心的口號,更重要的是要求黨員幹部以不辱使命的崇高追求、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捨身忘我的拼搏精神、常在狀態的自我加壓。一要有奮發進取的工作幹勁。熱愛是最好的老師,熱愛產生動力、幹勁和韌勁。為了自己熱愛的事業,就要廢寢忘食、忘我工作;要想獲得事業上的成功,就必須將遠大的理想抱負轉化為對本職工作的熱愛和做好本職工作的激情,也就是常說的干一行愛一行。越是以熱愛的心情去工作,就會對它產生感情,主動為它傾注汗水,發揮自己最大的優勢和潛能,奮發進取,干出成效來;相反,如果對本職崗位不熱愛,就會對工作沒有感情,覺得是一種負擔,而無所建樹。二要有爭創一流的工作標準。高標準、創一流,既是指導思想,又是科學的工作方法;既要苦身子,又要苦腦子,需要扎紮實實撲下身子去干、去創。這就要求以實幹家的形象、創業者的形象、引領者的形象,不斷鞭策自己、警醒自己、鼓勵自己。三要有細緻求實的工作作風。作風實,事業旺;作風漂,事業衰。各級黨員幹部都要有真抓實幹、深入細緻的工作作風。在工作中,要往深里抓、往細里抓、往實里抓,真正把改進作風的各項規定、措施落到實處,以認真負責的態度,把工作想得更細一些、措施定得更實一些、基礎打得更牢一些。

  始終堅守以身報黨報國的奉獻精神,要懂得知恩圖報、知足常樂。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懂得知恩圖報、知足常樂、知責奮進,在吃苦中奉獻,在奉獻中吃苦,是忠誠於黨的事業的一種具體體現,是實現人生價值的客觀所在。一是成長進步要知恩。一名黨員幹部如果離開組織的培養,個人本事再大,渾身是鐵也打不了幾顆釘。組織就是靠山,自己能力的每一點提高,知識的每一點增長,成績的每一點積累,以及職務的每一次提升,靠的是組織培養、領導的關心、同志的幫助、家人的支持。只有時刻銘記組織培養之恩,才能不忘肩負的責任,才能經受住個人利益關係調整的考驗,才能始終保持旺盛的工作動力和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二是名利待遇要知足。追求什麼,關鍵要把握好“度”。“禍莫大於不知足。”時下在一些人身上存在的職務上“嫌慢”、環境上“嫌苦”、事業上“嫌累”、待遇上“嫌少”的現象,就是“知不知足”的問題。在名利待遇上,要會“追求”,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取向;要會“比較”,正確認識自我和他人,使平庸變為優秀,使自卑變為自強,使消沉變為進取,使自滿變為謙遜;要會“放棄”,從容面對人生,排除雜念,平衡心態,取得更多更好的事業和生活上的收穫。三是回報黨和國家要實幹。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黨員領導幹部受組織培養多年,豈止滴水之恩。現在,XX經濟社會發展蒸蒸日上,形成了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為個人發展拓展了空間,為實現自我價值提供了舞台,無論在哪個工作崗位上,都應把崗位當作施展才華、幹事創業、無私奉獻的平台,多比貢獻、少比享樂,多比績效、少比待遇,以實幹實績回報黨和國家的培

您正在瀏覽: 鄉鎮三嚴三實黨課講稿
網友評論
鄉鎮三嚴三實黨課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