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兩學一做演講稿比賽

教師兩學一做演講稿比賽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教師兩學一做演講稿

  堅定信念,不忘初心,做一名有理想的人民教師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堅定信念,不忘初心,做一名有理想的人民教師。"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五周年大會的講話中,從八個方面講我們黨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作為新時代年輕黨員的我,視講台為舞台,意氣風發、激昂陳詞,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堅定信念,熱心娃娃教育事業,不忘初心,做一名有理想的人民教師。

  2012年我本科畢業,在公務員考試失利后,選擇了大學生村官,這是一個不錯的工作機會,合同為期三年,期滿后可以續簽。合同期間可以考研、考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有很好的工作環境,穩定的收入。但是,天座的我是一個有想法、有主見,並且不太安分的人。我期待着生活能夠多姿多彩,人生能夠更有價值。因此,當年我毅然辭去村官工作,參加研究生考試並專心研讀。在很多老師、同學和同事們看來,我的選擇並不明智。因為農業科技組織與服務專業的學制只有兩年,我完全可以邊工邊讀,請假讀半年書,然後邊工作邊寫論文。然而執着的我為了更好的"為人民服務",更好的體現人生的價值,更能適應社會、接受黨和人民的挑選,不忘初心,天真的在農大攻讀碩士學位,深造自己。兩年研究生的生活,我更加深刻的體會到了腳踏實地的做事會比空想、主觀判斷會更有意義。在研究生的同學中,我更多的感受到了踏實、勤奮、服務、謙虛、溝通、尊重這些美好的品質,也逐漸的改變着我的人生觀、價值觀。我更懂得珍惜與感恩。

  時間過得很快,兩年研究生學習生活很快就接近尾聲,擺在面前的又是"找工作"這個無法逃脫的現實。2015年四月份,我在網上看了一些招聘公告,最終選擇了"環球雅思",做一名全職的英語輔導老師。7月份,一封電子郵件引起了大學同學的熱議。我和我的同學們收到了同一個人的電子郵件。那封郵件並沒有太多的語言,只是兩張寫着大家職業規劃的小紙條。而我們都被感動得一塌糊塗。

  六年前,也就是2010年的春季學期,在一次毛澤東思想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課上,年輕的王老師給我們每人發了兩張小小的便利貼,讓我們寫下自己的職業規劃、夢想或者其他一些什麼,並且自願留下自己的郵箱地址或者qq號碼,五年後再發郵件給我們,看我們是否還記得當初的規劃,是否堅持了最初的想法,是否實現了那時的夢想。這就是我們與王老師的"五年約定".五年後,她對六百多張小紙片一一拍照,分成兩百多封郵件,發送到我們的郵箱里,並為遲到的幾天表示深深的歉意。我們大部分人都忘記了那個約定,而她卻記下了,並認真地去執行。我被她的這一份堅持所深深感動。

  我的紙條上寫的是:五年後研究生畢業並成功就業或做一名有經驗的中學班主任;十年後希望能做一個教育能手,在學科教學和班級管理上都有自己的特色,希望自己能夠繼續深造;二十年後,希望能夠在執教方面有所影響,並且有自己的著作。

  收到這封郵件后,最初的夢想在心中生根發芽。"環球雅思"主要做課外一對一輔導,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名教師,可以當班主任,做課研,能夠不斷地研究、學習、積累、創新。因此我下定決心找機會進入公立學校。2015年8月29日我報名平江定崗老師招聘,9月2號筆試,當天就出了成績,我很意外自己排在了第一,順利通過筆試等環節,我獲得了教師崗位工作的機會。孩子們或許頑劣,但是,看着孩子們一天天地成長,家長們開心的笑顏,我用文字記錄的那些點滴被大家稱讚之時,我成就感十足。我想,我正一步步慢慢靠近最終的理想。

  村官、求學、特崗,我覺得都是選擇。農村小學老師也是自我實現的途徑,只要我不忘初心,任何的舞台都會閃耀着絢麗的光彩。總有一隅凈土,讓揮汗如雨的神情堅韌果敢;總有一幀圖畫,讓孜孜不倦的微笑歷歷在目;總有一首歌曲,讓默默無聞的奉獻悄然流淌;總有一片雲彩,讓清秀雋永的臉龐淡妝素裹!

  一路走來,我終於懂得,成敗得失如秋葉纏眷、餘暉顧盼,生命的姿彩不會為曲終人散而黯然失色,人生的旋律亦不會為餘音繞梁而徘徊停留。上善若水,厚德載物。我相信,當有一天,我白髮蒼蒼的時候,透過如水的歲月,穿過一生的紛繁,看得見的繁華落盡,生命中唯一生動、鮮亮的,就是這段從教歷程,作為老師我驕傲,我堅持做一名有理想的人民教師。

您正在瀏覽: 教師兩學一做演講稿比賽
網友評論
教師兩學一做演講稿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