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閱讀點亮我們的人生演講稿

閱讀點亮我們的人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閱讀點亮我們的人生演講稿 標籤:人生不設限 奧巴馬開學演講

  閱讀點亮我們的人生演講稿

  教師簡介:

  倪小鳳老師,現任一(3)班語文教師、班主任。倪老師自然、樸實與剛柔相濟的教學風格深得學生的喜愛。她關注每一位學生,以德化育,樹品樹人。有責任心,有耐心,注重學生興趣激發。她相信每個孩子都是粒種子,她願把自己的愛化作一縷陽光,一眼甘泉,一片沃土,讓每粒種子都生機勃勃的成長。

  閱讀點亮我們的人生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閱讀點亮我們的人生》。

  昨天,首屆全國青運會開幕了,運動,讓我們身體更健康。老師想說:人的一生,除了每天堅持1小時的陽光運動外,每天還要堅持閱讀半小時,因為,閱讀會點亮我們的人生。

  在世界眾多的民族中,有這樣一個民族,因為酷愛讀書、重視教育而舉世聞名,它就是猶太民族,為了培養孩子從小熱愛書籍的習慣,當孩子一生下來,媽媽會翻開一本書,滴一滴蜂蜜在上面,然後讓小孩去舔,從而讓孩子從小就知道書是甜的,讀書對人生大有好處。在猶太人的家庭中,父母經常問孩子一個問題:"假如有一天,你的房子被燒毀,你的財產被搶光,你將帶着什麼寶貝逃命?"孩子會說:"這個寶貝是書籍".的確,智慧裝在腦袋裡,只要你活着,智慧就永遠跟着你。唯有讀書才可以給人帶來知識和智慧,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在猶太人國家裡,隨處可見人們買書和讀書。在這個國家,很少有人大聲喧嘩,人們都在靜靜地閱讀。因為堅持不懈地讀書,他們的付出也得到了豐厚的回報,猶太民族湧現出許許多多的科學家,大家熟悉的愛因斯坦就是其中的一位。

  親愛的同學們,讀書,可以使一個人有智慧、富有。的確,在一個個春日的清晨、夏日的夜晚、冬日的午後,當我們捧着一本本書,靜靜地閱讀,書籍會把我們帶到地球的每一個角落,這是多高興的事。

  也許有人會說,我感到自己好像沒有時間進行課外閱讀,為此,老師建議大家"每天閱讀半小時,每周去書店一兩次,同伴交換閱讀養成習慣。"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讓閱讀成為習慣,讓書香溢滿校園,做一個快樂的讀書人!

您正在瀏覽: 閱讀點亮我們的人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閱讀點亮我們的人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