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安全生產發言稿

安全生產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安全生產發言稿 標籤:安全知識

  結合麗水實際,切實抓好國發〔201*〕**號、浙委〔20**〕**號、浙政發〔201*〕**號和麗委〔201*〕*號文件精神的貫徹落實。一是要加強學習宣傳。廣泛宣傳安全生產法規政策,深刻領會和把握系列文件精神,用文件精神來武裝思想,指導工作,提高工作水平。二是要細化工作措施。圍繞文件確定的政策措施,創新工作思路,改進工作方法,綜合運用法律、行政、經濟、教育等手段,加強督查和指導,防範各類安全事故發生。三是抓好督促檢查。把中央、盛市有關文件要求列入安全生產責任制考核內容,嚴格進行督促檢查。

  (二)努力實現三個轉變

  這三個轉變既是工作目標,也是工作措施和工作內容,同時也促進我們工作理念的轉變。

  第一,實現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轉變。生產必須安全,安全保障生產。安全與生產是一體的,搞好安全生產,關鍵在企業,重中之重在於安全責任落實到位。要規範企業生產行為,全面開展安全達標,建立健全安全誠信機制,紮實推進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落實,使安全生產成為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重要內容。今年,在推動企業安全達標活動中,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要100%參與活動,90%以上企業達到市級以上標準;金屬非金屬礦山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實施率達100%;機械製造、冶金、建材、輕工、電力等行業的規模以上企業,力爭安全生產A類企業標準化實施率達80%以上,B類企業標準化實施率達50%以上。

  第二,實現由“事後處理”向“事前預防”轉變。亡羊補牢未必晚,但做好事前預防才是更科學合理的方式。要把事故預防作為促進安全生產的主攻方向,把事故的苗頭消滅在萌芽狀態。一是要加強宣傳教育,做到電視上有圖像、廣播里有聲音、報紙上有文字、網絡里有貼子、手機上有短信,使安全發展理念深入人心。二是要強化培訓考核,加大安全監管幹部業務培訓力度,加強企業安全培訓工作,新進員工必須經安全培訓合格后,方可上崗作業。三是要強化源頭管理,進一步完善產業政策,嚴格市場准入條件,淘汰落後及安全性能低的生產技術、工藝和裝備,有序引導新建危化品建設項目進入化工園區或化工集中區域。嚴格執行建設項目安全設施“三同時”制度,對未通過“三同時”審查的建設項目,不予辦理行政許可手續,企業不得開工建設。

  第三,實現由“被動監管”向“主動監管”轉變。一是完善安全生產考核管理。將考核結果作為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培養教育、獎勵懲戒的重要依據。深入實施安全生產警示告知制度,對事故控制情況每月進行通報。二是完善企業安全生產分類管理。以更高的標準、更加的規範來推進企業分級評定工作。對企業按評定結果進行動態分類管理,對限期不能完成整改的企業,依法提請關閉。三是加強安全生產保障能力建設。以加大安全投入為著力點,以科技興安為導向,以應急體系建設為保障,按規定建立安全生產專項資金,大力推行先進適用的技術裝備,進一步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加快應急救援體系建設,建立健全應急預案體系,加強應急預案演練,提高應急救援水平。

  (三)牢牢抓住四個重點

  一是加強基層基礎建設。基層基礎是支撐安全生產工作的根基,也是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我們要在抓鄉鎮(街道)機構設置和人員配備符合法定要求的基礎上,以“六個一”內容為重點,探索開展鄉鎮安監機構規範化建設。要進一步完善安全監管機制建設,充分發揮安委辦監督、指導、協調作用,進一步健全安全生產工作例會、專題會議、聯絡員會議、聯合督查等工作制度,建立行業部門之間定期通報制度和安全生產聯合執法工作機制,相互配合,形成合力。

  二是深化隱患排查治理。最大的安全在於防範,防範的基礎在於排查隱患。要繼續加強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按照分級管理、分級督辦的原則,分別公布一批重大隱患,實行掛牌督辦,切實做到整改措施、責任、資金、時限和預案“五到位”。要繼續深入開展各個重點行業(領域)的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以排查治理危險路段、加強農村道路安全防護設施等為重點,深入開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以人員密集場所特別是“三合一”、“多合一”生產經營單位為重點,深入開展消防安全整治;以施工現場整治為重點,認真開展建築施工安全專項整治;以礦山安全標準化為抓手,深入開展礦山安全專項整治;以加強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經營、運輸、使用和廢棄處置等各環節的安全監管為重點,開展危險化學品安全專項整治;以防機械傷害、物體打擊等為重點,深入開展冶金及機械製造行業安全專項整治。

  三是強化行政執法檢查。執法是打擊安全生產違法行為的重要手段。要健全完善聯合執法機制,加強齊抓共管,依法從嚴處理安全生產領域違法違規行為。要認真開展道路交通、消防、建設施工、礦山、危化、煙花爆竹、機械製造、特種設備等行業(領域)專項執法檢查,由注重事故處罰為主向事故處罰與監管檢查處罰並重轉變。對發生事故的單位,嚴格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嚴肅追究有關事故責任人員的責任,事故查處結果要依法及時予以公告,接受社會監督。要規範安全生產監督檢查、行政處罰、事故查處及責任追究等行政執法程序和制度,做到嚴格、公開、公正、透明執法。

  四是加強安監隊伍建設。沒有一支人員穩定、素質較高的安全生產監管隊伍,各項安全監管措施就無法落實到位。要把加強學習作為提高履職能力的有效途徑,每位安監幹部要掌握1-2門安全監管技能,努力取得註冊安全工程師資格,不斷增強監管監察能力、行政執法能力和應急處置能力,努力建設一支政治強、作風優、業務精、紀律嚴的安監隊伍。

  三、加強領導,確保安全生產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安全生產是一項系統工程,是政府履行社會管理和市場監管職能的基本任務,各級各部門務必把安全生產工作擺在突出位置,加強領導,明確責任,真正把安全生產工作落到實處。

  (一)進一步落實責任。必須落實政府及部門的監管責任和企業的主體責任,促使各級責任人盡職盡責。各級各部門一把手是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務必做到“四個親自”:一是必須親自組織召開會議研究安全生產工作;二是必須親自部署安全生產任務;三是必須親自參加安全生產督查、檢查;四是必須親自研究重大安全隱患整改措施,真正做到守土有責,確保一方平安。分管負責同志要靠前指揮,重心下移,深入重點地區、重點環節、重點單位和場所進行檢查,發現問題,立即解決。

  (二)進一步形成合力。繼續完善“黨委領導、政府監管、行業管理、企業負責、社會監督”的工作格局,形成全覆蓋、網格化的責任體系和全社會齊抓共管、綜合治理的工作機制。市安委會及其辦公室要充分發揮綜合協調作用,安全生產綜合監管部門及其他負有安全生產專項監管的職能部門,要切實履行安全監管職責。發改、財政、公檢法、紀檢監察等部門,要各司其職,全力參與和支持安全生產工作。工、青、婦組織要圍繞安全生產,發揮各自優勢,開展群眾性安全生產活動。新聞部門要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保持強大的宣傳聲勢,營造“關注安全、關愛生命”的輿-論氛圍。

  (三)進一步嚴格問責。鐵的紀律是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保障。各級政府要完善安全生產責任制考核、行政問責和獎懲制度,嚴格安全生產“一票否決”和“一崗雙責”。根據麗委〔201*〕*號文件規定,年度安全生產責任制考核不合格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一年內不得提拔和轉任重要崗位;發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責任事故的縣(市、區)、行業主管部門及事故發生地的鄉鎮(街道)、發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較大責任事故的鄉鎮(街道)當年不得參加各類先進評比,黨政主要負責人一年內不得提拔和轉任重要崗位。發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事故或在3個月內連續發生2起以上較大事故的,所在縣(市、區)黨委、政府和市行業主管部門要分別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書面檢查。發生責任事故的國有、國有控股企業領導班子成員按規定扣減30%的效益年薪,主要負責人一年內不得參加各類先進評比。

  同志們,安全生產人命關天,責任重於泰山。我們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常備守土有責意識,以更大的決心,更有力的措施,更紮實的工作,努力實現安全生產形勢的進一步好轉。

  篇二:安全生產表態發言稿

  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20**年,建安公司在鶴電公司經營者集團及藍鯨集團黨委的領導下,完成了預期的全年安全生產目標,在各項工作中未出現重大的人身傷亡、設備損壞及車輛交通事故。圓滿的完成了全年的安全生產工作任務,實現了安全與經濟效益的雙豐收。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建安公司將繼續按照華能鶴電公司及藍鯨集團等各級領導的要求,緊緊圍繞“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開展安全工作。

  第一,針對上一年度安全工作中暴露出的問題,進一步修訂和完善各種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明確劃分崗位職責、標準明了、程序清楚,同時細化各崗位、各部門的考核細則,嚴格考核,真正做到依法治企、科學管理。

  第二,在今年的安全管理工作中一定做到“嚴、細、實“,抓管理,重獎懲,勞動紀律實行重獎重罰、實施有效的獎懲機制激發員工的工作熱情、制定詳細的安全工作計劃、培訓計劃,落實好二十五項反措等各種防範措施,保證年度安全工作的有序進行。

  三、進一步加強班組安全管理工作,規範內業、設施的管理,把落實“華能安全性評價標準”作為安全工作的重要內容,以反“三違”為重點,着重提高職工按程序、標準及安全防範措施工作的意識。堅決抓好現有各級人員培訓和春季人員招聘的準備工作,聘用素質高,工作能力強的員工,以保證今後施工的人力資源需要,為2006年安全施工做好準備。

  四、在今年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方面、突出風險的動態管理,切實落實風險防範措施,積極組織對要害部位應急予案定期演練,提高公司整體對各類突發事件的應急反映能力、加強安監人員的監護力度、重點部位設專人監護,各施工點設專人加強巡視、發現隱患及時處理、作好安全防範措施後方准施工,管理上嚴格把關,緊抓經濟效益的同時保障安全生產。

  五、在安全技術、勞動保護、設備設施方面加強監管力度,安全工器具、電氣工器具、起重工器具等報驗率達到100%,堅決報廢不合格工具、設備設施、隨時加強現場抽查、嚴禁使用不合格工器具、針對公司的各種施工設備設施及車輛如電焊機、攪拌機、噸翻、四輪拖拉機等超期使用情況、我們將嚴格按照華能安全性評價要求進行嚴密細緻的檢修、不合格的堅決不予使用、新聘人員安全培訓合格率達到100%,堅決杜絕安全素質不合格人員進入公司工作,堵住事故的源頭,對於安規考試不合格者堅決予以清退,以全面提高公司員工的整體素質,特殊工種持證上崗率達到100%,加強勞動保護用品投入,按規定發放,確保施工中人身安全。

  六、加強公司的安全學習、培訓管理,繼續堅持每月一次的專項安全分析會議,傳達上級文件、指示精神,查找隱患、分析不安全情況、制定好防範措施,層層落實到個人,及時堵塞漏洞,保證20**年安全生產目標的實現。

  我們堅信,同時我們也有信心,在新的一年裡,在鶴電公司及藍鯨集團黨委的領導下,做好我公司的安全生產工作,並以“零傷亡、零傷害、零事故”作為我們全年的工作目標,不斷加強和改進管理手段完善各種管理方法,提高管理水平,切實加強現場安全的管理和監督,實現公司生產安全平穩運行,為華能鶴電公司的全面騰飛做出應有的貢獻,謝謝大家。

  篇三:安全生產演講稿範文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請牢記“安全為天、生命至尊”。

  朋友,當您每天上下班的時候,您的心中是否惦記着安全呢?當您即將坐在人力車上奔往工作面的時候,您是否想到了今天我要安全生產呢?當您在工作崗位上違章的一剎那,您是否會想到因為我的一個小小的、小小的違章,會導致事故的發生而使自己或者工友的生命受到傷害呢?如果,您還沒有,那請讓我提醒您,時刻牢記“安全為天,生命至尊”。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每一個人都想笑語長在,每一個家庭都願幸福美滿,每一個企業都願興旺發達,然而這一切都離不開安全,安全是企業發展的永恆主題,是我們煤礦企業的天字號大事,更是我們礦工的生命。沒有了安全就談不上我們企業的穩定發展,沒有了安全也就更談不上我們職工的幸福生活。然而由於我們安全理念沒有深入人心,部分干群不重視安全、不講安全、不懂安全、不要安全;由於我們少數干群安全意識淡薄,對安全工作,說起來重要、幹起來次要、忙起來不要,違章指揮、違章操作;由於我們的作業規程和安全規程不能在現場真正的落實等等,等等的一些原因,安全事故就象苞米花一樣接二連三,一起又一起的發生,吞噬着我們的生命,毀壞着我們的幸福。

  據資料顯示……“前車之鑒,後事之師”,安全工作永遠是‘從零開始,向零進軍’。曾經的苦難和屈辱,更加堅定了我們對安全工作的決心,在艱難而又曲折的道路中,我們從積極建設企業的安全文化建設、提高職工安全意識入手,從爭做本質安全型礦工做起;我們從精細化管理、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着手,從創建標準化區隊、標準化班組、標準化崗位做起,我們用“猛葯”治“三違”,用“重鎚”砸“隱患”,我們要用行動告訴大家:杜絕三違,遠離事故。我們的目標是:讓安全成為一種習慣,讓行為變得更安全。我們腳踏實地,我們信心百倍,因為我們心中永遠有一個不變的理念“安全為天、生命至尊”。

  安全伴隨着家庭的穩定,社會的繁榮、發展和進步,安全是人民生存和發展最基本的條件,一個企業如果連起碼的安全生產都不能保障,還談什麼效益,一個人如果沒有生命,就談不上生活,對自己、對家人更談得上什麼生活幸福。朋友,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僅僅的一次,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愛自己的生命呀?難道你真的就願意愧對那日夜翹首盼你平安歸來的老父老母?難道你真的就忍心撇下那愛你、疼你、想你的妻兒灑手西去嗎?

  “生命誠可貴,安全責任大”。與大自然做鬥爭的工友們,每天都是一個新開始,每天都是一個新的起點,為了礦井安全生產的長治久安,為了最終實現本質安全化礦井,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安康,讓我們每天從零開始,向零進軍,讓我們一起牢住:安全為天,生命至尊!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生產發言稿
網友評論
安全生產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