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全州項目策劃及編製工作交流發言材料

全州項目策劃及編製工作交流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全州項目策劃及編製工作交流發言材料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全州項目策劃及編製工作交流發言材料

  岑鞏縣招商和商務局

  (2013年7月12日)

  根據《關於開展全州項目策劃及編製工作交流活動的通知》黔東南投促通(2013)28號文件要求,結合實際,現將我縣項目編製情況彙報如下:

  一、縣情概況

  岑鞏位於湘黔兩省三地(貴州黔東南、銅仁、湖南懷化)交界處,轄7鎮4鄉、1個省級經濟開發區,總面積1486.5平方公里,總人口23萬人,城鎮化率29.5%。岑鞏交通便捷、區位優越,是東西部連接樞紐,是華東、華南進入大西南的主要通道,國家大動脈滬昆鐵路、320國道、G60滬昆高速穿越而過。縣城距滬昆鐵路羊坪火車站1公里、玉屏火車站12公里;距貴陽龍洞堡機場260公里、銅仁鳳凰機場90公里、黃平機場80公里、湖南懷化機場80公里;距正在建設的滬昆高鐵玉屏站12公里、三穗站30公里;是貴州東出,中東部的要衝之地。目前,我縣正在擬規劃修建一條從滬昆鐵路(羊坪站)至岑鞏經濟開發區的貨運鐵路專線,全長約12公里。

  二、產業發展現狀

  我縣產業園區建設按“一區五園”進行規劃建設,一是原材料加工暨裝備製造產業園。作為我縣主打的優勢產業,該產業園規劃面積為21.73平方公里,已建設面積3.6平方公里。新入駐企業18戶,總投資33.4億元,固定資產投資22.6億元,其中,在建15戶,建成投產3戶,全部建成達產後可實現產值66億元,提供就業崗位2500餘個。初步形成以生產硅錳合金、高碳t鐵、金屬銻、再生資源利用、電解錳、電極糊和特種石墨、家私、新型建材為主的產業集群。二是化工產業園。規劃面積1平方公里,目前,新入駐企業1戶(林亞達林化科技),總投資1.2億元,佔地60餘畝。正在對接水泥、硫酸等產業項目落戶化工園。初步形成以松香深加工、水泥製品等產業集群。三是電子輕紡產業園。規劃面積為4.5平方公里,已建成面積0.12平方公里,新入駐企業3戶,總投資2.75億元。正在對接電線電纜等產業項目落地建設。初步形成以電線電纜、開關電器、電子產品變壓器為主的產業集群。四是食品藥品產業園。規劃面積1.5平方公里,已建面積0.18平方公里,入駐企業8戶,在建8戶,總投資3.2億元。正在對接醫療器械加工、藥品生產等產業項目。初步形成以茶葉、花生、保健酒、牛肉乾等農副產品加工,以及醫療器械加工、藥品生產為主的產業集群。五是文化產業園。規劃面積為1.5平方公里。入駐企業有思州石硯、鵬達木藝等企業。初步形成以思州藝術品為主的產業集群。

  三、項目現狀

  我縣目前的項目編製總體上還停留在單頁、菜單及表格層次。目前共126個項目,金額為530.81億元。其中:工業類:69個,370.91億元;農業類:35個,80.07億元;文化旅遊類:11個,43.2億元;商貿物流類:4個,11.3億元;基礎設施類:7個,25.33億元。

  四、存在的問題

  (一)項目庫建設相對滯后。擁有一個儲存充分、包裝精良的項目庫是招商引資邁向成功的第一步。目前,我縣項目庫的研究建設比較滯后,已成為招商引資的瓶頸性問題,突出表現在項目規劃、項目包裝、項目論證的水平不高,沒有一批有份量、上檔次、有吸引力的大項目。招商項目包裝與策劃目前是我縣招商推薦中的短板,項目編製是一個系統工程,我們最多能做到的是收集的功能,具體要項目主管部門配合,請專業的諮詢策劃機構來共同完成。

  (二)人才資源短缺。項目深度可研,要真想發揮作用,要結合本縣資源優勢和產業發展來編製符合本地發展的項目,現在流行的是縣域經濟、政治、文化綜合印象深度推薦,還有精、准、深的項目推薦。這些都需要各個領域的專業人才的互動努力才能完成,所以,項目編製方面的人才困難也是主要問題之一。

  五、設想建議。

  (一)根據目前區域的情況(已有資源、產業規劃)重新定位,做成多種形式(PPT、視頻、動畫、網頁、手機應用等),然後傳播(通過內部渠道和外部網絡渠道)給投資人。

  (二)對已有項目進行項目包裝、將項目優勢特點,提煉出來展示給投資人看。另外,可根據目前區域的情況(已有資源、產業規劃)重新定位,做成多種形式(PPT、視頻、動畫、網頁、手機應用等),這樣可以適合各種場合進行推薦,因為是電子版的,可以通過網絡來傳播,升級也很方便。

您正在瀏覽: 全州項目策劃及編製工作交流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全州項目策劃及編製工作交流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