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華上下五千年,留下了多少千古名句,留下了多少詩詞歌賦。詩聖——杜甫,給歷史增添了多少絢爛的色彩,增添了多少美妙的線條,增添了多少奇特的“風景”。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杜甫的詩句,讓我對生活充滿了信心。 

  每個人的生活都不會一帆風順,我也不例外。記得有一次,我考試考得很不理想。回到家中,我慢悠悠地卷子給家長簽字。雖然父母沒有說什麼,但我意識到這次考試的成績讓他們失望透頂。 

  這天晚上,我無意的在一本書上看到杜甫的一句名言——“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對這句話,產生了極濃的興趣。我便津津有味地閱讀這則故事 

  杜甫當時也是大受挫折,不得不回到了家鄉,心情是相當複雜的,苦悶和激憤的感情交織在一起。他在一家酒店吃完飯後,謝過主人,繼續在西村閒遊。如此優美環境,令他的心情頓感舒暢。環顧四周,山巒重疊、流水縈繞,他忽然有種迷路的感覺,似乎前方便會無路,便是無底的深淵。想起自己被貶,他感到失望和悲痛,忽然不知所措。迷茫間,一陣春風吹過,岸邊的柳枝分成兩邊,神奇般地開出一條路直通向另一個村。我恍然大悟,似乎感受到希望和光明,於是提筆一揮:“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生活雖然有許多座山,許多條水阻擋着我們前進的步伐,但我們轉過一彎,繞過一道,又踏上了新的征程,又看到了前方希望的光芒。 

  哦,我明白了。要勇於面對生活中的挫折,用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與困難做鬥爭。生活中表面看上去是無路可走的事情,其實也有峰迴路轉的時候。只要人們正視現實,面對重重艱難險阻,不退縮,不畏懼,勇於開拓,發奮前進,那麼,前方將是一個充滿光明與希望的嶄新境界。 

  我開始努力發奮地學習,每天在家中都認認真真地複習。不久,又考試,宣布成績的時候,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考出了優異的成績欣喜萬分。 

  這次考試的成功,都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給了我極大的信心和鼓勵。中華經典文化真是改變了我許多,讓我向更高的山峰攀登。

您正在瀏覽: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