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柳暗花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暗花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罷“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千古名訓,我對路充滿了好奇。試問,是什麼讓你感到“山窮水盡”,又是什麼讓你感到“柳暗花明”?——是路——一種有長度,有寬度的實實在在的東西,一種可以讓你到達五湖四海,天崖海角的有效工具。時代的路,千變萬化,但那“柳暗花明”的感受卻永不會變。

  我走在路的開端,那土路凹凸不平,窄窄的,我時刻提防着,彷彿一不小心就會摔倒。或許走的人多了,水泥路出現了。人們都受寵若驚,我欣喜地輕踏其上,生怕將這“天之驕子”驚擾——平平整整的路面,三米多的寬度,有哪條土路敢與它媲美?它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水泥路耀武揚威。漸漸地,更高級的“天之驕子”又出現了——高速公路。

  那長長的路道,一望無際。一輛輛汽車行駛在上面,那速度,似旋風一般,來遠影,去無蹤。我坐在車上,彷彿遨遊在天際中。那感覺,好爽!那裡,是汽車的遊樂園,只有在那兒才有那自豪的春風滿面,才有那柳暗花明。

  路變化着,比孫悟空的七十二變還變化多端,如那臉譜一樣,使人不得不拍手稱絕。人也加快了步伐,只為趕上這變化的路,感受那柳暗花明的心曠神怡。

  人的變化,可謂天翻地覆。步行的人騎上自行車、摩托車,隨即又上了那方方正正的汽車……這,就是祖國的繁榮昌盛;這,就是時代的柳暗花明。

  當交通工具不斷提速,如箭般飛馳在大街小巷,有誰不曾有歸心似箭的感受;當天空被穿梭在城鄉上空的短信所籠罩,有誰不會字斟句酌將心傾注在文字當中?改革開放以來,時代的日益前進,人民群眾生活方式的不斷改變,有哪個中國人不實實在在受益?

  曾看過一組漫畫——爺爺趕集扁擔挑;爸爸趕集車子跑;兒子趕集點鼠標。簡簡單單,明明了了,時代的進步,人民群眾生活水平的提高淋漓盡致地展現出來。那飛奔的時代,正如飛奔的路。這條路,無盡端,祖國的祖祖輩輩,老老小小都將把這時代的光明大道走下去,永遠永遠……

  “柳暗花明”,多麼熟悉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柳暗花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暗花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