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捉知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知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離我家很近的地方有幾棵大樹。樹上的知了整天大合唱,沒完沒了。我真恨不得把它們捉來千刀萬剮。

  午飯過後,煩人的知了聲又傳入了我的耳朵,我越聽越生氣,那些知了簡直成為我的眼中釘。這時,哥哥約我和他一起去捉知了。

  一路上,驕陽似火,一會兒功夫,我就流下了豆大的汗珠。

  來到樹蔭下,這裡的溫度和太陽底下簡直不能相提並論。樹蔭下涼風習習。

  我們開始找知了了,可我找了老半天還是沒見知了的蹤影。我又循聲找去,可是聲音太雜了,根本無法分辨不出是從哪裡發出來的,急得我直跺腳。哥哥走過來胸有成竹地對我說:“知了的顏色和樹枝的顏色差不多,需要耐心和細心才能找到,這也是考驗你有沒有耐心和細心的時候。”於是,我仔細地找着,突然看見一隻知了在樹上“唱歌”,我想機會來了,用網猛撲下去,知了不但沒捉到,反倒打草驚蛇,樹上的知了一下子飛得無影無蹤。哥哥走過來,笑着說:“言中了吧,看我的!”說著,他又仔細地搜尋下一個目標。有了,只見他小心翼翼地把網兜放在知了的旁邊一下猛撲,逮住了一隻知了。我學着哥哥的樣子,也逮住了十幾隻知了,這才滿意地回家了。

  今天真是大豐收啊!我不但捉了知了報仇雪恨,還明白了做任何事都需要耐心和細心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捉知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知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