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知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知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捉知了 

  五蓮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八班 寇文冠 

  每到夏天,知了的叫聲就會穿過樹葉,透過窗戶,飛到我們的耳朵里,使得我們心煩意亂,真想把它們抓住解解氣。 

  終於有一天,我再也按捺不住了,準備好了一團麵筋,一根像擎天柱般的長竹竿和一個塑料盒,與爸爸媽媽們一起出發了。 

  來到郊外,周圍風景如畫,從樹林里傳來的知了聲不絕於耳。到目的地后,知了的叫聲就更嘈雜了,知了們就像一群亂鬨哄的小孩子,吵吵鬧鬧,忙得不可開交。我們揪下一小塊麵筋,粘在竹竿的最頂上,開始了我們的"粘知了工程"。 

  我在爸爸的協助下,把竹竿扶起來,對準一隻知了,一粘,呀,粘歪了,狡猾的知了一下子就溜走了。我只好再重新尋找目標。這次,我小心翼翼地選了一隻位置比較低的,自以為動作可謂狠、准、猛,沒想到雖然看似粘在了知了背上,可等把竹竿放倒了一看,卻只有可憐的半截翅膀粘在上面。原來,知了見跑不了了,乾脆把翅膀掙斷後逃之夭夭了,我不禁火冒三丈,小小的知了竟然這麼難對付!於是,我重新換了一塊麵筋,拿起竹竿,粘准知了后先搖了一下,確定完全粘住后才把竹竿放倒。就這樣,我終於抓住了第一隻知了。哈哈! 

  不一會兒,山坡後面就升起了縷縷炊煙。這時,盒子里已經有五六隻被俘虜的知了了。它們垂頭喪氣地躲在盒子里猜測自己的命運,叫聲也不似開始那麼趾高氣揚了。 

  回家后,知了成了美味的晚餐佳肴,既安慰了我肚子里的饞蟲,又為大樹媽媽除了害,何樂而不為? 

  指導老師 鄭世京

您正在瀏覽: 捉知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知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