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渴望溫暖的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溫暖的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您只想握着我走,而我卻狠心的獨自走向了地平線,只留下了背影給您,現在我真的長大了,我要永遠讓您握着我的手,因為我在您心裡永遠是寶貝,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

  ??題記

  依稀記得小時候,您總是握着我的小手去上學,一路上和我狂侃從古到今。那時,天是那般的藍。我嘴邊總是露出那種很幸福的笑吧。很喜歡被您握着的感覺,即使是嚴寒的冬季也覺得那麼溫暖,我握着小拳頭,您握着大拳頭,大拳頭裡是我的小拳頭……有幾次我要用我的小拳頭把您的大拳頭包在裡面,您總是很溫柔的笑了說:“會冷的。”我便不再說話,任那份溫暖蔓延到身體各處直到心靈最深的角落……

  我長大了,已經不再是那個需要您送着上學的小丫頭,也漸漸的和您再一起走的時候不再讓您握着我的手,因為個頭已經比您高了好多好多,在您握着我的時候我的肩膀總是找不到平衡的傾斜,很不舒服。於是我喜歡用胳膊挎着您。您比我矮了很多,我這樣挎着您,您會舒服嗎?應該不會吧。上了封閉學校要半個月才回一次家,和您在一起走的機會就更少了,當然也沒有再讓您握過,您微笑着說:“媽媽握着你走吧。”“會不舒服的。”我一口回絕。您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說:“是啊,你都長這麼大了。”從那以後,您就再也沒有要求要握着我的手走……

  開始叛逆,開始對與您說的話不屑一顧甚至出言頂撞,您的臉上開始越來越多了無奈的神情,而我絲毫不理解。您讓我努力學習都是為了我好,而我卻故意不想聽您的話。而您依然會為我把在學校需要用的東西準備好,把學校沒有賣的零食給我裝了滿滿一書包,把所有的一切都準備齊全。然後依然像往常一樣會和我一起出去走走,而我也只是把手插在兜里,連您的胳膊都不挎了。就這樣我們沉默的走着,您幾次想和我說些什麼都沒有說出口。是想說想握着我走嗎?我不知道,仍然插着兜自認為很無所謂的走着,雖然留給您的不是背影,但是您的心涼了吧……

  昨天我們又因為學習的事情吵了起來,我一摔門就走了。把那冷冷的背影留給了您,我不知道您當時會不會有心碎的感覺。我只是一個人漫無目的的走在街上,幢幢高樓將天空撕成了一張支離破碎的臉,連雲彩都顯得很憂鬱的飄渺。突然,我聽見了一陣銀鈴般的笑聲。看見了一個媽媽領着一個孩子,臉都有一片不落的燦爛。孩子對媽媽說:“媽媽,還是我握着你吧。”媽媽笑了笑說:“好啊。”接着又聽見了一陣孩子的笑聲,原來媽媽正在撓孩子的手心。這個媽媽很幸福吧,我這樣想。眼淚不知不覺的流了下來,是因為感覺愧疚嗎?是的,一定是的。是我的錯!

  我飛快的跑回家,顧不得擦掉眼角的淚水,輕輕的推開了門。看見您一邊流着淚一邊和爸爸說:“你說這孩子能跑到哪去啊,這是孩子最喜歡吃的奇多,我剛才忘記了,你把它放進書包里……”

  我不顧一切的撲進了您的懷裡,您輕輕的握住我的手,我當時淚水肆無忌憚的揮灑,抬起頭看見了您含淚的笑……

您正在瀏覽: 渴望溫暖的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溫暖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