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青島土著作家李曉萌寫《這個世界需要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島土著作家李曉萌寫《這個世界需要你》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青島土著作家李曉萌寫《這個世界需要你》 標籤:這個世界需要你作文 這世界需要你作文 世界需要你作文 世界需要愛作文

  虎子被確診白血病那年,阿娟未滿十八歲。剛從湖南老家來青島投奔姐姐,姐妹倆在同一家湘菜館打工,姐姐是餐廳領班,阿娟是服務員。她想和姐姐一樣,靠自己的努力在這個城市裡紮根。姐姐來青島已近十年,結了婚,生了虎子,還在一個不錯的小區租了一間陽光充足的房子。

  本來,生活可以一直明媚下去,可是,虎子突然病了。三歲的虎子在持續高燒不退後,被醫院確診為白血病。從那一刻起,姐姐的眼淚就再沒停過,阿娟也哭了。她記得那是個春天的上午,細雨霏霏,樹葉翠綠,薔薇花喧鬧着,爬滿了醫院一樓的大半個牆壁。如果不是虎子的病,阿娟想,也許她和姐姐的人生都會不一樣吧?

  為救虎子,全家人花光了所有積蓄,但即便如此,虎子的醫療費仍是個巨大缺口。醫院為虎子組織了幾次捐款,還通過電視台報道了虎子的病情。很快,阿娟發現很多認識不認識的人過來看望虎子,源源不斷的捐款也一筆筆地匯進了虎子的治療賬戶。每次,面對每一筆捐款,每一個問候,姐姐都會流着淚,認真地在本子上記下來,她告訴阿娟:這些恩情我們要記住,這些情意我們要還的。偶爾一次,阿娟翻看了姐姐的本子,她發現很多筆捐款後面都寫着同一個名字:微塵。

  冬天的時候,虎子在一片惋惜聲中離開了。阿娟和姐姐從醫院擠進了飯店的集體宿舍,她們拚命工作,認真攢錢,但目標卻並非像最初那樣只為留在這個城市。每隔幾個月,她們就會去紅十字會捐出一筆錢,有時1000元,有時500元,數目不大,但從未間斷。每次,姐妹倆都會在捐款後面認真簽下自己的名字,一個已和這城市一樣,早已令她們爛熟於心,刻骨難忘的名字。

  幾年後,阿娟回湖南老家結婚。不定期的,她仍會去當地的紅十字會捐錢,並且,捐錢的時候,阿娟的簽名也和在青島時一樣。有一次,她在給姐姐的信里這樣寫道:姐,我覺得微塵這名字真好,真像我們。雖然卑微弱小,但卻無處不在,隨時觸手可及。也許我們永遠不如陽光明媚,不像玫瑰芬芳,但我知道這世界需要微塵,需要千千萬萬個懂得愛,堅持愛的人。我會一直以一粒塵土的姿態努力着,存在着,因為我知道這世界需要我,也需要你,哪怕我們永遠只是一粒小小的微塵……

   作者:李曉萌,生於上世紀70年代的青島土著,十二歲開始發表作品,著有長篇小說《卿卿我我》《馬不停蹄的憂傷》《求職》等。現供職於青島某機關,民盟盟員。

您正在瀏覽: 青島土著作家李曉萌寫《這個世界需要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島土著作家李曉萌寫《這個世界需要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