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個世界需要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世界需要你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落雨的屋檐,蓄滿夏日的鳥鳴,我看到了你。

  你深一腳淺一腳地走在泥濘中,看春泥啃進笨重的犁耙,你是億萬農民中的一份子,面朝黃土背朝天。那些充滿陽光與豐沛雨水的粟粒,那些在拔節生長的青青蕎麥,那些穿梭在農田溝壠的彳亍躬行,是你播種的希望,是你滄桑面孔中條條的溝壑,是你留下的記憶的年輪。

  這世界需要你,你伏在長滿萬物的大地,耕耘着一片世外桃源,你收穫豐收的果實,金燦燦的谷穗映襯你的笑臉,我們得到的是果腹的糧食,你得到了喜悅與感謝。

  城市的森林,銅牆鐵壁的生活中,我看到了你。

  一雙雙勞動的手,為你彈出黏合平凡人生的哀樂,一曲城市交響樂可以讓你飽滿的靈魂延盪之無窮。你是暴晒在烈日炎炎下的建設者,我看到你鋪砌的一磚一瓦。你的汗水浸漬出城市的宏偉藍圖,一顆心似乎要飛往天際。也許底層的工作讓你卑微,讓你逃避,也許你的心胸更大更寬,也許是我們的苛責與吝嗇,但城市的建設需要你,這世界需要你。

  這世界需要你,你穿行在城市的森林,搭建了生活與發展的階梯,你的肩膀承擔著城市建設的重任。我們得到了這遮風擋雨的屋檐,你得到的是滿足和讚揚。

  萬千平凡人生,你與我別無二致。我們都是耕耘在平凡崗位的人,擁有各自的悲喜交加,擁有各自喜怒哀樂,我們一同踏人時光悲憤的河流,看那些或喜或悲的心事泅你上岸。字句聯袂而起,人生筆耕不輟,你——平凡的你,添給這個世界的不僅是腳下的位置,還有人生縱橫的路。

  無數相疊的路途織成世界的網,像一幅美麗的畫卷。這世界需要你,人生的大戲你亦有許多角色,對親人對朋友對師長對這個薪鮮的世界,你是獨一無二的一個,生活鋪給你一條交錯的路,生活築造給你一座繁華的城,生活交給你將人生穿針引線。

  這世界需要你,不管是行在田疇的你,不管是敲出城市叮咚的你,也不管是平凡的……卑微而偉大的你我,都是綴縫世界的綿密針腳,都是落筆生花的筆觸,都是曲聲叮叮的音符,都是潑墨的綠蔭里的點點光斑。你給予了世界生花的妙筆,你給予了世界油鹽醬醋的美好、自得與愜意。與他人的人生交織這世界,繪作一幅絢麗畫卷。

  (山東考生)滿分剖析文章擷取了富有代表性的生活場景——農民在田間的辛勤勞作、農民在田間的巨大貢獻、人生大舞台的種種角色,用了總分式層進的結構,表達了主題。第一個場景是農業的角度來寫這世界需要地位“卑微”的農民,第二個場景是從城市的角度來寫這世界需要地位“卑微”的農民,第三個場景進而寫到,我們每個人都是社會大舞台不可或缺的角色,都是這世界需要的。這裡,文章用了“卑微而偉大”來修飾“你我”,意義重大,發人深思。

  江西萍鄉蓮花縣南陂中小學六年級:朱江鵬

您正在瀏覽: 這個世界需要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世界需要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