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老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老師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是位小學教師。我很愛我的媽媽,她是我心中的好老師。

  媽媽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她穿的衣服非常整潔、樸素。一張白晰的臉上有一雙平靜、明亮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灰邊眼鏡,看上去她很有學問,好像什麼都知道。媽媽愛笑,說話幽默風趣,能說會道。雖然她對同學們很嚴格,在我們心中卻很有威信,同學們都很喜歡她。

  媽媽上課很特別,十分有趣。她的語文課有時就像煮開了的水一樣活躍得不得了。她講解課文時總是滔滔不絕,常常是中外古今,旁徵博引,全班同學好像聽好聽的故事一樣;朗讀聲音熱情、生動、流利,很甜很美。她講的課是那樣的精彩,語文課總是不知不覺就下課了。她上課方法真多,讓我們交流討論,自己提問題;讓我們邊朗讀邊表演,讓我們上台扮演狼和小羊;讓我們進行講笑話、講寓言、講童話故事比賽……同學們最喜歡比賽了。只要媽媽布置完任務,大家就興緻勃勃地回家,吵着叫爸爸媽媽買課外書,然後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地忙着看課外書、專心地排練,等第二天在講台上眉飛色舞地講着自己精彩動聽的故事,這樣就能得到媽媽親手寫上“獎”的本子了。這學期我連續三次得到獎品呢!每次靠語文,我們見了自己的成績,總是高興得手舞足蹈。

  媽媽教作文可真厲害。她會帶我們去參觀火車站、機械廠,觀察山茶花,觀看我們的校園;課間,她和我們一起跳繩、踢毽子、放飛機、放風箏……觀察時,她總是比手划腳,和我們邊看景物邊問我們看到了、聽到了什麼……然後回到教室,她又用她那傳神的眼神加上她那娓娓動聽的語調,和我們一起暢談參觀、遊戲經過,和大家一起寫作文,我們說得真是引人入勝,寫起作文來也得心應手了。每次的作文,她改得非常認真。我們見到作文本上那個鮮紅的“優”字,寫作有了信心,作文水平也一天一天好起來。

  媽媽工作認真負責,也很好學。記得上次媽媽要到縣裡參加作文優質課比賽。她一面翻箱倒櫃地找書、查找資料,一面在網友那學做課件。媽媽一有空就在電腦旁不停地寫教案、打字、操作課件,還繪聲繪色地說課,常忙到晚上十一二點。我們學校是礦區,條件差,媽媽為了讓同學們能學好看圖作文,欣賞到這種多媒體公開課,便叫二到六年級的同學都到我們家的電腦旁上課。同學們覺得這種課太新鮮了,真有意思,作文課上,媽媽讓表演的同學,戴上頭飾當《讓座》中的老爺爺、老奶奶,自己在一旁配音,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媽媽到縣裡開課終於獲了獎,我們聽了,覺得她是我們的榜樣,我們的驕傲!

  媽媽的課真多,一星期才四節空課。她既當我們班主任,又上一年級的數學,還是學校的少先輔導員,她工作那麼繁忙,卻總是樂呵呵的、滿腔熱情的去做每件事。我們學校每月一次書畫展她主持得有聲有色。同學們進步真大。“六一”節那天,同學們興高采烈地參加了媽媽主辦的“六一”文藝會演和遊園活動。優秀隊員手上拿着一張張可愛的獎狀,個個得意洋洋。

  媽媽還樂於助人。見同學家有困難,她送上衣物,摘下自己種的玉米、青菜給他們。她把學校的水溝清理乾淨。學校變得整潔了,蚊子也少了。媽媽又開墾了教學樓後面的荒地,把它平整成菜地,菜地綠油油的,真誘人,學校也變得更美了!同學們個個誇媽媽勤勞能幹。

  我們愛媽媽,她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很不平凡的事情。我們愛媽媽上的課,更愛聽她的口若懸河、引古論今講做人的道理。在她的教育下,我們能寫出一手好字,能寫出優美的作文,能雙手捧回我們三年級優秀中隊的獎狀。我還學會了電子琴,學會玩電腦、畫畫,還能解高難度的習題。這中間無不滲透媽媽辛勤的汗水。我每天回到家,見到媽媽,總會忍不住地親親她。媽媽看看我,笑了,我也笑了。

  媽媽——我心中的老師,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老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