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沒了高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沒了高考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過:“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混文憑,掙鈔票,考駕照。”小時並不理解為什麼要做這些事,不就是一些紙嗎,要它們有什麼用?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知道了這些東西的魔力。錢可以讓你擁有許許多多你想要的東西;駕照可以讓你開上汽車,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但最重要的是文憑,有了高學歷,就能掙許多錢,掙了錢,就可以買汽車,考駕照。所以說,文憑才是最重要的。

  怎樣才算高文憑?“大學文憑”差不多十個人裡面要有八個這樣說。當然了,大學確實是好地方,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進的,因為要面臨一隻“攔路虎”:高考。一提這兩個字,許多大學生也要后怕。就連我哥哥都說,一直到前兩年,他還會半夜突然滿身冷汗的驚醒——“要高考了!”

  但是,即使取消掉高考,這種現象還會發生嗎?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一定會的。”因為高考制度取消了,所有的學生都可以輕而一舉的考上大學,競爭會變的更激烈,為了畢業後有好崗位,他們就會不斷深造,這種噩夢就會持續下去。況且我國還在發展當中,沒有資金建造這麼多大學。

  試想一下,如果取消了高考,那恐怕大學生比拾荒的都要多。還有可能他們當中就有人擁有大學文憑。高考取消后,中考也就隨之消失,許多不是吃讀書這口飯的人,也能上學,這樣就會造成人力資源的短缺,使一些工業、農業沒有工作者,造成糧食、日常用品的短缺。

  我姐每次從美國回來,都會有同學對她說:“真羨慕你們沒有高考!”

  言下之意,似乎只要廢除高考,就可以海闊天空,不必K書。

  言外之意,似乎中國高考制度一無是處,只會扼殺年輕人的青春和才華。

  可我哥哥不以為然,幸虧中國有這樣的制度他才能靠最後兩個月死拼,進了大學。假使中國使用美國入學審核的制度,只怕他沒有今天。

  可不是嗎,中國的高考是“一戰定江山”,但也僅此一舉。換成美國,除了“會考”SAT的成績以外,每個學期的在校成績和日常小事都列入“入學考慮”,等於是天天在考,平時也是戰時。

  中國的高考是有好處的,是不能輕易廢除的,中國人口這麼密集,不能夠全部上大學吧,工作單位也要人才吧,但如果人人都是大學生還怎麼挑選人才。

  所以說,現在我國的高考制度不能輕易更換。願那些學子的學業越來越順利。也願國家的人才越來越多,把我國建設的更強盛!

您正在瀏覽: 假如沒了高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沒了高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