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受花開的美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花開的美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遙遠的南方,不知哪位姑娘櫻唇輕啟,呼出的幽蘭之氣,喚醒了沉睡的萬物。忍受了一冬的木訥與獃滯,不知怎的,我格外期待着春暖花開。 

  剛踏進學校時,冬還尚未走遠。校內仍殘留着冬天淡淡的冰冷,抬頭,突然望見教學大樓上種滿了迎春花,那時,迎春花還只是稀疏的藤條,拖着長長的尾巴,毫無生氣地向下低垂着。平時也沒有人精心地照料它們,不知道今年春天還會不會開花,雖然這些花兒還略無生命跡象,但我還是在心底期待着。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陽光開始頻繁地光顧我們學校,春風也用它溫暖的手撫去了迎春花藤上的塵,我驚訝地發現,那些交錯的藤條上長出了小花苞,綠色的葉子包着尚未開出的花朵,安靜地搖曳在風中;有的已從那綠色的保護層下透出了半點淡黃色,就像一個新的生命探出腦袋四處張望。我心中自然樂開了花,“春暖花開”不遠了。 

  但是一場不期而至的雨卻讓我的心冷了好一段時間,那場雨一連下了兩天,一滴一滴打在迎春花上,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怎麼,我總是擔心它們經受不起風雨的摧殘,而看見樓下有些形似迎春花零落的花苞或花瓣的時候,我就覺得花開的時節遙不可及,春天也沒有了亮點。 

  雨停了,可天還是陰沉沉的,可憐的迎春花低垂着頭,麥粒般大小的綠色花苞仍在繼續酣睡,什麼時候才會蘇醒呢?還是說那場雨就是它的葬禮? 

  令人驚喜而慶幸的是,當陽光再次撒滿校園時,迎春花終於綻開了,那令人憐惜的黃色的小花,到底是春的守門人,它們就像一盞盞金色的小檯燈閃爍在陽光中,次第地“亮”了起來,五瓣、七瓣、九瓣……花瓣肆意地重疊着,細長的花蕊就睡在花瓣的搖籃中,安然地沐浴春風。柔軟的枝條交織在一起,給人無限遐想。貼近它時,你會享受到它獨特的香味,宛若塵封多年的好酒散發出沁人心脾的濃香,瀰漫在空中,花瓣好柔軟,絲綢一般的質感,令人心中升起無限的嚮往。 

  然而,我發現原來這兒不止一種花兒開了。你看,花壇里野生的雛菊,那是不同於迎春花的奶黃色。開得不算張揚,有一種深紅的繁花,嬌艷卻不俗媚,也開得熱烈。就在教學樓的草坪上,另外一種不知其名的野花,它們大片大片地散落在春泥中,我跪在瓷磚上仔細欣賞它,那是一種少見的藍色,四瓣花呈條紋狀,花瓣三藍一白,每朵都是如此。藍白的花瓣與花蕊在尚且缺乏色彩的春季開出了喜悅。可一到傍晚太陽漸漸消失時,那花瓣便慢慢收攏,與花蕊簇擁在一起,恣意地與夜晚一起沉睡,次日早上又伴隨陽光與黎明一同醒來。 

  原來,在轉身與回眸之間,有些溫暖已悄然而至。那些花兒經過一次又一次地輪迴,終於又與大地一起蘇醒,一種花會開出一個季節,我迎着風,感受花開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感受花開的美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花開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