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是一雙搖蒲扇的大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一雙搖蒲扇的大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牆上的時針轉了一圈又一圈,周圍一片寂靜,只有屋外的柳樹在微風的吹拂下還“沙沙”作響。夜深了,可我的腦子裡始終還停留着一個問題——愛是什麼?這個答案我尋覓了許久,但始終不如人意。當我再次靜下心來思考這個問題時,腦子裡竟全是父親那雙搖蒲扇的大手。

  上小學五年級時,母親不知是得了一種什麼病,每天晚上都要端着一個藥罐子到家門口煎,而且一煎就是好幾個小時。每當聞到那股藥味,我便會心煩意亂,不但作業做不好,而且連覺也睡不好。這樣的狀況一了持續了幾天。忽然有一天晚上,那股難聞的藥味逐漸變得淡了,父親這幾天都不在家。我拉開虛掩着的門,探出頭去。那一刻,我驚呆了。父親手裡拿着一把大大的蒲扇,正在奮力地往我房間相反的方向扇。他的額頭上泌滿汗珠,一顆顆順着他那削瘦的臉頰往下滑落。然而,他卻不曾注意到這些。兩隻粗糙的大手在此刻顯得那麼有力,像是被注入魔力似的,在此時,一股不知名的液體涌遍了我的全身,我發現,在父親的周圍,籠罩着一層金燦燦的光,那是不是神的賦予?

  “爸”我哽咽地叫着他。

  “誒”他緩緩地轉過頭來,花白的頭髮在月光下時隱時見。

  我努力忍着不讓自己流淚,但淚水始終不爭氣地一顆一顆往下掉,又隨着風飄向那遙遠的國度。

  “怎麼了?”見我不說話,他又關切地詢問着。

  “沒……沒什麼。”我努力剋制自己的情緒。

  “那趕緊睡吧!明天還要上學呢!”說我完他又繼續扇着。

  “哦。”我淡淡地應着。轉身又進了房間。

  愛是什麼?對我來說。愛就是父親那雙搖蒲扇的大手。

  青山中學初二:韋麗萍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一雙搖蒲扇的大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一雙搖蒲扇的大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