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我們一起學習雷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一起學習雷鋒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雷鋒,你會想到什麼?會想起他的熱心助人,還是想起他的勤儉節約?也許都會想起吧!因為他就是一位熱心助人,勤儉節約的人民子弟兵!

  都說“雷鋒行路一千里,好事做滿一火車”,也許吧。替丟失火車票的人買票,雨天幫助大娘抱孩子回家……同樣的事他做了多少,幫助人的事他又做了多少?也許“一火車”也不為過吧!

  知道雷鋒的“百寶箱”嗎?那就是他的廢物收集箱。用完的牙膏皮,螺絲釘,裡面的東西凡所應有,無所不有。只要有什麼特殊需要,他必然第一時間“問慰”他的“百寶箱”。每年國家發放給每人的兩套衣物,兩雙鞋。他總會留下一件套,其餘都歸還給國家。衣服,不知被打了多少補丁;鞋襪,也不知道被“修理”了多少次。他,都捨不得換。只要有開水喝,他絕不會喝飲料;只要有還有利用價值的廢物,他也絕不會放任這些東西留在路邊。看,他是多麼節省!

  看看自己,感覺好愧疚。衣服,穿了一個多月就丟棄;褲子,打了一次補丁就不願意再穿;草稿紙,寫了一面就不願再用;開水,有了一丁點兒灰塵就不願在喝……和雷鋒相比,我是多麼的奢侈!

  不只是我,在班級、在學校甚至在縣裡,和我一樣的人又有多少?每天的浪費又有多少?

  隨處可見沒有關緊的水龍頭,隨處可見沒有用完的紙張。就算是陽光明媚,也隨處可見沒有關閉的電燈和人去樓空,依舊轉悠悠的電扇。這浪費了多少?水、紙、電,這些無論是可回收資源或者是不可回收資源浪費了多少?中國有十三億多人口,一人浪費一丁點兒都是一個龐大的數字,更何況是每個人都浪費了那麼多!中國的資源還夠我們折騰多久?也許我們這一代人無所謂,但是,下一代,下下代呢?那是一個很大的危機!

  我要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不再浪費,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讓我們一起學習雷鋒吧!

  學習雷鋒,做一個勤儉節約的人;學習雷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安徽宣城郎溪縣郎溪第二中學初二:張欣茹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一起學習雷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一起學習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