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雷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了雷鋒,也認識了雷鋒,我對雷鋒的最大認識就是雷鋒的奉獻精神,他的無私奉獻,敬業樂業。他一生省吃儉用,攢點錢就寄往災區。他在生活中總是盡自己的能力幫助別人。

  我們敬重雷鋒,學習他的精神,但我們不可能人人都如雷鋒一樣偉大。在奉獻的同時,我們大多數人是期望有回報的。不過,這不一定是物質上的回報,大多數是精神上的回報。

  比如,四川大地震,面對眾多流離失所的同胞們,許許多多的人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資助他們,讓他們建立一個新的家園。那麼這些人肯定不會希望自己的付出石沉大海,如果他資助的人重心建立起新的家園,帶着歡笑樂觀地生活下去,那麼,這份樂觀就是給予他最大的回報了。

  比爾“蓋茨身價過億,他每年拿出大量的金錢來做慈善事業,使許多貧困無助的人得到幫助。在他奉獻的同時,他得到了豐厚的回報--人們支持他,從而擴大了公司的知名度,擴大了公司的經濟效益。

  所以,無私奉獻需要發揚,但是有償奉獻更有普及的可能。我們是平常人,我們沒有那麼偉大,但我們在生活中可以付出自己的一點愛心。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心,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