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拼圖的滋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拼圖的滋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還是在幼兒園的時候,我拿到了生命里的第一盒拼圖。我記得那是一幅白雪公主的圖畫。我趴在地上循着樣畫的圖案,企圖找到每一塊拼圖上細緻的聯繫。或許畫面中地上的一顆小草,女孩裙擺上的一段蕾絲邊就能成為一個突破口。第一幅畫兒並不難,只是半張卷子那麼大,但卻把那時蹲在地上瞪大着大眼睛,好奇又歡喜地擺弄凹凸的小方塊的小女孩卷進了拼圖堆里,再不能出來。

  媽媽每次出差都會給我帶回來各種各樣的球形拼圖。立體形狀的拼圖還要難些,不像平面的,球形拼圖的每一塊與所有拼版都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每拼完一塊都要顧及后一頭能否接得上。我從來都是一拿到拼圖就要把它拼好的,絕不會留到以後。有時為了找一塊和我想象中一樣的拼板,會把脖子累得酸疼,也會因為拼到正確的一塊就高興老半天。拼一張完整的拼圖又累又難,但這種鑽研尋找又發現的過程真是讓人慾罷不能,也讓我懂得了堅持的意義。

  拼過最難的一個就是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一男一女兩個的主人公穿着差不多的軍綠色風衣,帶着差不多的格子圍巾,拖着差不多的皮箱,向著看似不同又相同的方向走着,天空上四處散落着羽毛般的白雪,藍的相似又不同。這無疑是拼圖中最大的挑戰。我一片一片比較着不同,不時與樣圖作對比,再一點點把零散的小碎片拼湊起還原成一幅完美的畫。男孩女孩重逢在絕美的下雨天。完成後,我靜靜地欣賞着,不禁笑了起來。不僅僅是因為玩拼圖的樂趣、堅持的結果,更是因為我又創造出了一個美好的畫面,給了這對戀人又一次生命,那種幸福感與成就感無法言喻。

  現在因為學業繁忙,也很少玩拼圖了。但有時我還是如幼時第一次玩拼圖那般,帶着好奇而欣喜地玩樂心態,體味着拼圖的滋味,帶着一股執着痴迷的勁兒,趴在地上摸索着。可與其不同的是在歷盡千番后沉澱下來的嫻熟的技巧和內心深刻的喜愛。每一幅、每一片,都是我心血汗水的結晶,我要繼續拼湊起自己還未長大的夢幻世界。

  我愛那拼圖的滋味啊!

  初二:梁天辰

您正在瀏覽: 拼圖的滋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拼圖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