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杜鵑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鵑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傳說古蜀國有一位皇帝叫杜宇,與他地皇后恩愛異常,後來他遭奸人所害,凄慘死去,靈魂就化作一隻杜鵑鳥,每日在皇后的花園中啼鳴哀嚎,它落下地淚珠是一滴滴紅色的鮮血,染紅了皇後園中美麗的花朵,所以後人就叫它杜鵑花。那皇后聽到杜鵑鳥的哀鳴,見到那殷紅的鮮血,這才明白是丈夫靈魂所化,悲傷之下,日夜哀嚎着‘子歸,子歸’,終究鬱郁而逝,她的成靈魂化為花朵開滿山野,與那杜鵑鳥相棲相杜鵑花

  四、五月份,杜鵑花開了。紫紅色的花朵彷彿映紅了山。花海中的杜鵑顯得靚麗,芬芳,盆栽一兩枝則顯得玲瓏、高雅。杜鵑花的花瓣很特別,無法用文字準確形容它的色彩和質感。那花瓣是紫紅色的,又似乎夾雜着絲絲淺粉色;那花瓣如絲綢一般絲滑、柔韌。花蕊約4厘米,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杜鵑花開花時間不一,所以,便可以看到花開得多種形態。有的還是花骨朵兒,鮮嫩可愛;開放的杜鵑花散發著清香;先前開過的杜鵑花呢?變得小小的,花蕊約1厘米長,皺皺的花瓣成深紫色。遠遠看上去,如一片紫色的海洋。春季杜鵑花開放式,滿山鮮艷,如彩霞繞林,所以,被人們譽為“花中西施”。 

  杜鵑花的葉片沒有廣玉蘭那樣油亮,但是嫩綠的葉片有種呼之欲出的感覺,更襯托出了杜鵑花的美麗。葉背上有一些白色的短絨毛,而葉面上則是十分少見的金色絨毛。 

  杜鵑花不如玫瑰艷麗,不如百合高雅,也不如丹桂芳香。但我卻獨獨愛它。我愛它的玲瓏、芬芳,更愛它樸素、自然,不需艷麗色彩襯托的美!

您正在瀏覽: 杜鵑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鵑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