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在心窩裡開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心窩裡開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每個人的心田裡的埋着一顆種子,當給它灌入愛的力量還時,它就會抽出嫩芽,成長,開花。

  ——題記

  記得那一年,秋風蕭瑟,吹奏了一首哀怨的歌,這歌似乎是為滿地飄零的落葉而唱,又似乎是為我的成績直線下降而吟。我麻木的背着沉甸甸的書包,手中緊攥着令我如此沮喪的試卷,苦笑着婉拒了朋友們盛情的邀請,一個人孤寂的穿過大操場,來到那滄桑的香樟樹下。這棵老樹的存在與充滿朝氣的校園格格不入,彎曲而又深刻地脈絡里暗藏着久遠的年華。望着這日漸蒼老的樟樹,我的內心不禁多了幾分憐憫,不只是為了這顆樹還是為了我自己呢?我伸出手撫了撫那古老的痕迹,心裡滿是孤獨。

  回到家裡,我依然緊緊地捏着那張讓恨之入骨的試卷,那鮮紅的分數刺痛了我的眼睛,試卷上一道道紅叉似乎在咧在最嘲笑我的墮落。窗外,雨滴門烈的敲打着窗戶;窗內,眼淚肆意的順流而下。心中的凄意已被雨水盈滿。我抬頭望望天,難道老天爺也在可憐我嗎?

  門,被輕輕的推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走了進來,手中還端着一杯熱茶。噢,是母親!我急忙用袖子輕輕撫了撫淚水,轉過身喚了聲“媽”。母親似乎比以往還要親切,難道他已經知曉了這一切?我正在疑惑時。母親把那杯熱茶給了我,茶杯握在手心裡感覺暖暖的。母親和藹的看着我,安慰似的對我說:“你可有聽過這樣一句話.失敗亦是完美。”“什麼?失敗亦是完美?”我聽起來有些莫名其妙。怎麼失敗倒成了完美了呢?母親見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便細細的跟我說:“一個過分的追求完美並不是好事那隻會讓你得不償失。只有經歷過失敗才能獲得經驗知道自己的短處,才能夠做得完美。”媽媽的話就如太陽把我心中的冰雪給融化了。我覺得媽媽的話從來都沒有這麼有哲理過,讓我一下子豁然開朗。

  那一夜,我睡得很安穩,儘管窗外的依然還在淅淅瀝瀝的下着,但窗內的一切顯得那麼安詳。

  第二天,我踏着朝陽和露水的芬芳滿懷信心的來到學校。可是走到教室門口時,我卻停下腳步,我的信心被凝結住了。我想:若是同學們知道了我的成績他們會嘲笑我嗎?會的,一定會的,我考的那麼差,可是我從來沒有考得這麼差過,我,我猶豫了,站在教室門口躊躇不前。這時,各門主科的課代表走了過來,用充滿信心的對我說:“譚玉嬌,這一次考差了沒關係,咱們下次在努力,我們會幫助你的。”我心都閃過一絲欣喜,興奮地叫道:“真的嗎?”他們肯定的點點頭。我霎時間有了信心,心裡充滿了愛的力量。

  我覺得,那可愛的種子已經在我的心田裡開了花,開得別樣的燦爛。

  初二:黑白條紋

您正在瀏覽: 愛在心窩裡開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心窩裡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