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深山踏青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山踏青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深山踏青 標籤:踏青作文 清明踏青作文

過兩天就是清明節了,今天提前去較遠的山裡掃墓,等到清明節那天才去沿海路那邊掃墓。 

  於是早上10點就隨着大伯、三伯、爸爸、小叔等一行人前去大山裡踏青了。 

  我們是坐一位戴眼鏡的哥哥的“人載貨車”去的,就是那種前面載人,後面載貨物的車。也還算好,不用像去年那樣坐拖拉機,這車比那車舒服多了,深綠色的,儘管我感覺坐在後面像是貨物一樣,但是露天的車還真是沒坐過幾次,很新鮮,一路上可以吹吹風,挺爽的! 

  清明期間去山上掃墓我每次都是必定要去的,可有趣了,可以開拓視野,看看以前從沒有看過的新鮮事物,親身感受大自然。 

  一路上,和我們一同坐在露天的車后板上的爸爸、小叔還有立群哥哥一直說個不停,當然,我們這些小孩覺得悶了,也免不了要插上幾句。俊桐和建南也總要從車后板上,但卻受了不少罵,哈哈。俊龍哥倒是很照顧我們,跟我們開玩笑,還跟慎敏玩,他人很好哩! 

  由於董明光學校在大山附近,所以在要轉彎進入大山裡時,我看見了董明光學校的校門:乳白色的牆,又高又厚,中間有一道大大的鐵門和一個小的鐵門,小鐵門旁還有個精美別緻、小巧可愛的小房子,“那可能是看門人的休息室吧。”牆上的最上方刻着金光閃閃、用楷書寫的十分顯眼異常大號的五個字“董明光學校”。放眼望去,還能望見校門進去后居於中央的一個水池,池的中央有一個射手座的石雕。整個學校給人一種寧靜、乾淨、新而漂亮的印象。 

  進入了大山裡,眼前儘是一片茫茫的綠色,除了石頭的土黃色,很難再在山裡找到其它色彩了。 

  山路很不好走,到處是坑坑窪窪的石頭和黃泥土,山路邊長滿了雜草和各種奇性各異的樹木,還有一些漂亮迷人的野花。 

  一行人排着隊爬上山,由於以防萬一,遇到有點陡或是斜的路,我總會抓住這些樹條或是雜草或是幾簇野花,藉著它們向上爬,凡是被我抓住的花、草、樹條,很少沒有被扯斷的,哎,怪可惜的,也挺可憐,就這麼給沒了。樹木大多是沒葉子的,沒葉子的樹,樹榦就很黑,而且樹皮裂開,有向下掉的傾向,粘在樹榦上;樹枝更是容易斷,折一段下來,就會覺得像是在掰一塊很酥的酥餅,靜下來仔細聽,還有一個很輕的聲音“科”。“到處是花草樹木,空氣清新,置身於大自然中,感覺真好!” 

  我們一共去了四、五處墓地,每到一個墓地,我們都會懷着虔誠的心給祖先上三炷香,“在天上的祖先,也一定會保佑我們的吧,此時此刻,他們會不會在天上看着我們呢?我真想看看我們的祖先長什麼樣,可是如今能見到的,也只是一塊墓碑罷了。”我心裡默默地想着。 

  在我們所去的墓地里,有些墓地的墓碑上的字已經脫落了原先塗上的油漆,大伯、三伯和爸爸他們便會重新用紅漆把字描一遍,使墓碑煥然一新,“現在的墓地就是祖先靈魂的家,墓碑就是祖先家的家門,家門要打扮的漂亮一點才對!”於是,我也幫起了忙,幫忙清理雜草。 

  大人們負責砍掉雜草,小孩子則要把雜草扔到深坑裡去。團結就是力量,在大家的齊心協力下,原先雜草遍生的墓地也換了個新面貌,乾淨極了,潔白如新! 

  我們爬的更高了。我站在一塊大石頭上,站在上那面看風景。放眼眺望,一切景物都如螞蟻般大小,站得高,望得遠,看得多,一切盡在掌握之中。無論是大人或小孩,看到這一人間美景,都會大為讚歎一番:以前在樓上向遠眺,看到的是一座座連綿起伏的大山;現在站在山上向遠眺,看到的則是一棟棟宏偉、各形各色的高樓大廈。高樓大廈旁還有幾個大小不一的湖泊,高速公路也是看得見的,橫跨在湖上,橋上來來往往的車輛跟往常一樣多。旁邊的大山是屬於大自然的,屬於自然景點,而在這兒,卻能看到現代化建築和大自然的景點兩者合一,這難道不是人間美景嗎?立群哥哥說:“所有景物盡收眼底”;戴眼鏡的哥哥說:“這裡是個不錯的旅遊景點”;小叔說“整個小鎮都擺在這裡了”;爸爸對我和灝岸慎敏說:“看,我們住的學校在那裡呢。”我則不想說,因為我已在心裡深深地讚美它了,它給我一個永不磨滅的印象。 

  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這句話說的真有道理,我們下山時的情景就應了這句話,沒少走幾條彎路。由於花草樹木和路形的關係,下山的時候,有好幾次不是慌了神加快了步伐往下沖,就是一屁股跌在崎嶇的山路上,還好是跌在雜草上,不疼——怪可憐的,這草。 

  最後,我們不得不跟大山說再見了,好景不長啊。記得剛來時,我還對大山說“hello”呢。

您正在瀏覽: 深山踏青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山踏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