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春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春遊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春天,是個萬物復蘇、春暖花開的季節。在這美麗溫馨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小學階段最後一次春遊。

  這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們六年級全體師生遊覽美麗的環島路,併到胡里山參觀堪稱“世界原址保存最完整、最大的后鏜裝古海岸炮”的克虜伯巨炮。

  一路上,行道樹的枝頭綠了,茵茵的綠草給大地披上了迷人的綠地毯;各色各樣的鮮花爭奇鬥豔,把大地點綴得更加春意盎然;一群群蝴蝶在紅、紫、白、藍交錯的花叢中嬉戲……此時此刻,與春天做伴,與花草為伍,與蝴蝶嬉戲,我們顯得異常興奮,像小鳥一樣投入了春姑娘的懷抱,笑容洋溢在每個同學的臉上。

  穿過廈大校園,展現在眼前的是一條色彩斑斕、遠近聞名的環島路,環島路像一條精美的巨型綵帶,在春天的陽光下隨風飛舞。不遠處,胡里山炮台就像是鑲嵌在綵帶上的一顆璀璨的明珠,迎來了一批又一批的遊客。

  環島路兩旁,翠綠挺拔的假檳榔樹迎着習習春風,不住的向我們點頭問好。

  舉頭望去,環島路的外側是藍色的大海和金黃色的沙灘,三三兩兩的遊人在沙灘上遊玩嬉戲,他們一張張幸福的笑臉書寫着春天的美麗。

  在環島路的中央隔離帶上,設計人員巧妙地利用經過加工的石材,在綠草中點綴出《鼓浪嶼之波》的美麗音符。那一串串美麗的音符在陽光的照耀下,彷彿流淌着優美的旋律,不知不覺,把我們擁進了胡里山炮台。

  胡里山炮台建於清光緒十七年至二十二年(1891年??1896年),占的面積一萬一千多平方米由炮台、彈藥庫、兵營等組成東炮台。現存德國克虜伯兵工廠製造的主炮一尊,這就是國內遺留的最大的古炮??克虜伯巨炮。整個炮台完整地保存了當時的結構布局,為清末東南的海防要塞,具有重要的歷史價值。

  據介紹,清光緒十七年(公元1893年)福建水師提督彭楚漢會同閩浙總督提奏由廈捐募建胡里山炮台,配置德國克虜伯280mm(28生),主炮2門,120mm(12生),副炮2門,90mm(9生)小炮12門,炮兵140名,成為廈門八座炮(白石頭、曾厝、胡里山、烏空園、磐石、武口、嶼仔尾、龍角尾)大炮最先進,口徑最大,射程最遠火力最猛,軍事設施最完整的總台、中心台、指揮台。

  我還聽說胡里山炮台的克虜伯大炮曾進行過試射,大炮開炮時,威力無比,令人喪膽,曾厝安一帶的房屋震塌,耕牛被炮聲震得驚蹦一尺多高。

  12點多了,我們小學階段的最後一次春遊也在去得匆匆的時間裡結束了。環島路是廈門市的一張名片,它代表着廈門特區建設和發展的成果;胡里山炮台則是廈門市重要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今天的春遊一定會就像春天播種一樣,在我們幼小的心靈里播下了愛國主義的種子,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里。幾年後,等種子長成了參天大樹,我們將長成保衛祖國,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才。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春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春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