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早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春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早春 標籤:早春作文

  早春是美麗的。外面下着綿綿細雨,淅淅瀝瀝。春雨打在鐵皮屋頂上,聲音滴滴答答,落在地上,叮叮咚咚,灑在樹葉上,叮叮沙沙。雨滴順着葉脈滑落到地上,滴在水坑裡,“叮”,如同奏響了某種樂器。沒錯,春雨的世界就是音樂的世界,鐵皮屋頂是一面鼓,地面是一架琴,雨滴便是一支蕭,那樹葉自然就成了一架精緻的木琴。這早春的雨的世界中,雨聲彷彿奏着一首春天交響曲,時而歡快,時而低沉,時而鏗鏘有力,時而低回婉轉。早春還是很清冷的,路上的行人穿着毛衣,打着五顏六色的花傘,這花傘好比早春里盛開的鮮花。地上冒出了一些又嫩又綠的草尖兒,好似娃娃的頭,由於是剛下過雨,草尖兒上有許多晶瑩剔透的露珠,在陽光下顯得熠熠生輝,閃閃發光。微風掠過,露珠掉在地上,小草輕輕搖擺。啊,多美得春景。人們都說:春雨是溫柔的。其實春雨就像一位慈祥的母親,用她的慈愛滋潤着大地,因此,大地才得以生機勃勃,神采奕奕。春雨的氣魄是磅礴而壯大的,它能讓大地萬物復蘇,這一點是不能忽略的。春雨還有一個特點,那就是細滑而潤澤,清新而優美。如果用一句話形容春雨的特點是:磅礴細雨落人間。雖是早春,但是,除了樹葉和一些嫩嫩的草尖兒外,再沒有其他東西可以證明現在是早春。我忽然看見不遠處有一棵極其美麗而鮮嫩的小草,彷彿沾了所有春雨才長成的。走進一看,卻什麼也沒有。細細的春雨朦朧了我的雙眼,我看到的一切景象都是霧蒙蒙的,這大概就是人們常說的雨簾吧?眼前的景色讓我深受感悟,我不禁為這早春的美景深深的讚歎,這早春的景色不但美不勝收,也應了古人的那句描寫早春美景的詩: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要看近卻無。

  初二:陳靖

您正在瀏覽: 早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