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的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生命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國家地理雜誌》上,我看到了沙漠中一道奇異的風景,那就是胡楊樹。據說,胡楊是唯一能夠在沙漠中生存的樹。這種樹,很奇特,每年春天,幾乎所有的樹木都會長出葉子,即使他已剩下一個木樁。它有着不同的樹葉,有榆樹葉,有柳樹葉,還有楊樹葉。

  這讓我想起了我家門前的那一棵桑樹。記得種下的第二個秋天,樹葉全落光了。奶奶說:“把它砍了吧,反正就那麼點樹葉。”但無論我怎樣努力,都不能把它連根拔起。“算了,任它吧。”奶奶說著走開了,但桑樹的主莖已經被奶奶砍斷了。一米多高的樹榦只剩下半米了,看上去,僅剩下一個樹樁。

  第二年春天,當柳樹發芽時,門前的桑樹竟從被砍斷的莖上長出了嫩莖,長出了新芽,且慢慢地長成鮮嫩透亮的葉子了。

  我很驚訝,但奶奶說:只要有根在,桑樹就能生長,春天就永遠不會離根遠去。

  今年冬天,天氣格外寒冷,我家窗檯那盆長得十分茂盛的吊蘭被凍壞了。它的枝條和葉片都軟弱無力地垂吊在籃子邊上。翠綠,鑲着金邊的葉子也變成了棕紅色。一切生機似乎都被寒冷吸去了。但他的根還在。我把它的根移植到院中的泥土裡,因為我相信,只要它的根還在大地的懷報中,春天就肯定不會遠去,生的希望在冬的煎熬中蘊蓄,生命終將重新開始。

  有根的地方就會有不滅的生命,有了生命就擁有了一切的希望,春天的美妙旋律不就是由生命和希望來譜寫的嗎?。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