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片斷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片斷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片斷選 標籤:片斷作文

當我發現歲月在不停流逝時,父親的額頭已平添了幾條皺紋,他的眼睛里充滿了血絲,還有那蓬亂的頭髮讓他顯得更蒼老。那飽經風霜的雙手啊,曾搬過多少塊磚頭,受過多少次傷,流過多少血,但他還在努力地工作。為了這個家,您曾經受過多少苦才一點一滴地把這個不完整的家拼湊起來!您辛苦了,父親! 

 也許你已經徹底地老了吧,原本那有力而黝黑的雙手如今已拿不穩筷子,布滿新鮮泥土的雙腳現在卻顫顫微微地邁不了一步,還有你那明亮的雙眸也已失去了光彩,我想你至少還有烏黑的頭髮吧。不,我錯了,青絲漸漸地成了一根根蠶絲掛在頭上,略微顯得憔悴。你總是有氣無力地趴在那兒,一聲不吭地盯着一處地,傻傻地發愣,看過去病懨懨的,令人心疼。當年你那洪亮的嗓子應該都沒力了吧,再也唱不出那有勁的歌曲了吧。您,的確來了,時光老人真的好殘酷,他帶走了您最美好的歲月還悄悄地讓您變老了,帶走了我最愛的大姑母以及那顆碎了的心。 

 人生如花,唯美而又凄涼。花開時,人們只欣賞它綻放時絢麗的姿態,卻從不曾想過它之前經歷過怎樣的吹打,磨練出今日的美麗;花凋謝了,萎縮在一起,枯黃漸黑的花瓣成了它最丑的裝飾,人們嫌棄它,甚至遺棄了它。可又有誰知,那花瓣原是它最驕傲地作品…… 

 你,輕輕地跟蒲公英遺棄隨風而去,沒有留下一點信息,默默地將濕濕的手帕留下。手帕上充滿了淚與汗,那是你吃苦時的淚與汗,那充滿辛酸的人生全都記載在這手帕上。針線裏海殘留些鮮血遺留的痕迹,每一滴鮮血彷彿在訴說著什麼,但大家都悟不出其中的道理,我想您也想不出來吧,因為您只是一笑帶過…… 

 每個人的童年也許都一樣,在那枯燥而又無聊的學校里度過,也許同學們只是在童年裡的學校中扮演一個角色,只為增加那一點點的氣氛……

您正在瀏覽: 片斷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片斷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