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富貴牡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富貴牡丹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傾慕淡雅,所以梅蘭倍受青睞;有人崇尚高潔,所以荷花廣受矚目;有人欣賞婀娜,所以楊柳討人喜愛;有人喜歡玲瓏,所以迎春惹人憐愛。但是我不同,我追求絢麗多姿的精彩生活,而我眼中,唯有牡丹才是群芳中最靚麗的一道風景線。

  第一次見到牡丹的我面對如此濃艷的花,第一印象就是富貴。

  可不是富貴嗎?纖纖玉枝托着如此碩大的花朵,晶瑩剔透的花朵外形讓我不由讚歎造物主的鬼斧神工,鮮艷欲滴的花朵顏色使我不禁感慨大自然的巧奪天工。細細欣賞那片片花瓣,真是紅的不像花,彷彿是濃妝的紅唇,如此妖艷多姿,又彷彿是火熱的紅日,這樣激昂澎湃。看那薄似紙片的花瓣,中間卻富有肉感,重重疊疊地,更是豐盈飽滿,燦爛迷人。

  可不是富貴嗎?你看她的葉子,有你大半個手掌那麼大。你何時見過灌木類花朵有如此大的葉子?對於其他普通的灌木花類而言,這樣的葉子簡直都可以障目遮天了。雖然他是一叢葉,然而他卻不如其他葉子那樣扮演一個默默無聞的角色。他高調地光合作用,高調地輸送養料,氣勢一點也不輸給那花朵。

  可不是富貴嗎?你看她的株型,你聽她的名字,你可以聞一聞她的芳香,你可以感受下她的氣場。直立、疏散、開張、獨干,富貴的她千姿百態;“紅霞迎日”、“火煉金丹”、“虞姬艷裝”、“霓虹煥彩”,富貴的她千奇百怪。濃郁的芳香,震撼的氣場,無一例外不顯露出她獨特的富貴高雅,實在令人嘆服。

  然而你以為這樣富貴的牡丹是一位柔柔弱弱的千金大小姐嗎?那你可就錯了,牡丹是中國的四大名花之一,群芳之首,素來就有“百花之王”的美譽。別看她是如此富貴,但是再艱難再困苦的環境下,只要有一絲絲陽光雨露,她都能把握機會汲取養分茁壯生長,待到營養充沛的時候,牡丹便會迎着太陽張開笑臉,在世間萬物的見證下傲然綻放,一展她那無與倫比的秀麗斑斕的富貴姿態。

  自古至今,多少文人豪客為其潑墨,多少傑出人士為其傾倒。隋煬帝廣為收集各種牡丹,武則天把牡丹視為最愛。歐陽修在洛陽做官時,收集許多有關牡丹的資料,終於寫成了中國第一部牡丹專着《洛陽牡丹記》。偉大領袖毛澤東更是號召廣大同志們學習牡丹花的不屈不撓,樂觀向上的精神。牡丹也正是以美麗的外在和獨特的內涵打動了許多名人,也打動了千千萬萬的普通人,包括我。

  我所見過的各種各樣的花兒中,唯你靚麗閃耀,敢於百花爭艷,敢於群芳爭春,敢於頂着寒風在任何一個角落開放,敢於把自己的芳香充滿整個世界。我喜愛你的富貴,我更喜愛你的精神內在。

  一個美好的事物能夠如此頑強,這是多麼難得啊!

  初二:利劍韜

您正在瀏覽: 富貴牡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富貴牡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