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掃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初一同學在校領導的帶領下,去烈士陵園掃墓。今年的烈士陵園是怎麼樣的呢?紀念館里有哪些值得紀念的東西呢?今天的緬懷儀式又是怎樣的呢?帶着這些疑問我們出發了。一路上,同學們說說笑笑的,可我卻怎麼也笑不起來,這樣莊重的活動怎能不嚴肅呢?走在前進的道路上,我的腦海里不由得回想起課本上曾經說到的狼牙山五壯士的打仗情景,又猜想大別山烈士們與別人搏鬥的情景。就在這時候,一滴水打斷了我的思緒,這時,我才發現我們的隊伍已經在烈士陵園的大門前了。我想,老天和我們的心情一定是一樣的,連他都為犧牲在大別上的烈士們感到傷心 。 

  站在烈士陵園的大門口,“岳西縣大別山烈士陵園”幾個大字首先映入我的眼帘。接着我們上了百步梯,我感覺我走在階梯上的每一步都是如此的沉重。然後我們在刻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烈士紀念碑前舉行‘岳西各界人士憑弔儀式’:首先我們對着烈士們三鞠躬,接着由代表我們學校的同學向犧牲在大別山的烈士們敬獻花圈,然後由兩位同學向烈士們致詞。我發現,致詞的每一句話都牽動着我的心,,心中不由得為這些拋頭顱,灑熱血的烈士們感到由衷的敬佩。然後陳主任為我們做傳統教育,最後方校長與我們談論作為青少年應該如何去繼承先輩們的遺願。儀式完畢。我們自由去參觀。我在紀念館看到了葉漢青的竹菜筒,劉國鼎的茶碗,徐海東的馬鐙,王家彥的硯台,吳漢清的子彈盒,王效亭的委員會印章和馬鈴,崔寶珍的馬燈,湯業慶的齊頭白刀,陳履謙的撇把子手槍,赤衛隊的小手槍,劉樹嘗的馬刀等一些烈士們生前用過的物品。這些生活用品表現出他們的艱難生活,這些作戰物品記載了烈士們作戰時的艱辛。我還看到了彭茂盛,胡祥義,儲長水,程廷生,崔三達,曹德成等人的圖像和資料簡介。接着我去了紅軍亭,那裡有無數烈士的墓碑。墓后的數十棵桃花開得很盛,“桃花潭水深千尺”,這使我情不自禁的想到了烈士鮮活的生命正處在桃花盛開的季節,而他們卻為了我們今天的大好生活付出了青春,生命,甚至是一切。這一切都銘刻着一個真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先烈們的前赴後繼,就沒有中國人民的偉大勝利! 

  繼承先烈遺願,建設美好岳西,重溫入黨誓言,緬懷革命先烈。今天,我們在黨的陽光下健康成長,生活在沒有硝煙的環境中,我們享受着這一切的美好生活。我們不能忘記歷史,更不能忘記岳西的歷史,因為在大別山這塊紅色的土地上,有無數的英雄為我們今天的大好生活奉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在黃泉之下的烈士們,安息吧,你們的精神永垂不朽!安息吧,你們的精神永古長青!安息吧,我們會繼承你們生前的遺願。同學們,明天我們將挑起山,擔起河,所以今天我們必須在學習上頑強拼搏,奮發圖強!

您正在瀏覽: 掃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