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掃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外公、外婆、姨媽、姨父和媽媽還有爸爸一起去掃墓。我們先去看給外公的爸爸媽媽。外公的爸爸媽媽住在名人公墓福林園的墳墓里,那裡的環境很差,非常臟。但,我覺得這還算好的。我們在福林園前面的小賣部里買來了拜祭綵帶、爹爹(爸爸)娘娘(媽媽)的衣物等十件套和燒的房子汽車等祭拜的用品。我們走到墳前,發現有人已近幫我們塗上了金字,而鄰墳卻沒塗。我們先把拜祭綵帶綁在墳墓上,拜祭綵帶綁完了,我們開始磕頭。磕完頭就可以開始燒紙錢了。我們每人都把一達紙錢疊好再打開放進火爐里去燒,火爐里的火越燒越旺。可以燒爹爹、娘娘的衣物等十件套和燒的房子汽車等祭拜的用品。因為火沒有去年旺所以我們還把樹枝插進輕爐子里翻。我還找到了一棵脫離了大地的小樹來代替樹枝插進輕爐子里。

  看完外公的爸爸媽媽,我們連忙趕到慈孝園去祭拜我的老爺爺。我們停下車,走進大門。門后的兩旁有花園,左邊的是櫻花園,右邊的是梅花園。哦,忘了告訴你們怎麼區分櫻花和梅花了,這是爸爸告訴我的。梅花是有五片花瓣裡面許多花蕊組成的,而櫻花有點像康乃馨,是由許多花瓣組成的。哦,把話題說遠啦。我們順着彎彎曲曲的小路走向老爺爺的墳墓。老爺爺的墳墓周圍,環境非常好,我們照樣在墳頭綁上拜祭綵帶然後磕頭,同時還要把香插在墳前。又開始燒紙錢了。有三個火爐火很旺,只有一個爐子火沒有那麼旺。我們還把老爺爺喜歡穿的衣服和給老爺爺買的衣服、鞋子和買來的紙房子、紙汽車也燒了。我們還把給老爺爺做的菜端上了墳墓,有米酒、腰果、茶葉蛋……

  中山紀念中學三鑫雙語學校三年級:劉奕樂

您正在瀏覽: 掃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