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意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意義 

  在五彩繽紛的世界里,最奇妙的就是生命。每一個生命的誕生都來之不易,每個生命的成長,都要經歷許多風風雨雨。我們應該敬畏生命,尊重生命。人類是地球上最高貴的有智慧的生命,珍愛生命,呵護生命,是實現人生價值的前提。沒有生命一切將無從談起,生命的意義又怎樣? 

  人類的生命是自然界長期進化來的 產物,是自然界的傑作,是宇宙中的奇迹。在宇宙的演化過程中,從無機物到有機物,從低級生命到高級生命,經歷了幾十億年的漫長歲月。只是在近幾百萬年前,生命才進化成人。人類的出現,給自然界增添了更加絢麗的色彩。 

  我們從呱呱落地的嬰兒,成長為健康活潑的少年;從咿呀學語的幼童,成長為掌握一定知識的中學生、。在多姿多彩的生命歷程中,我們曾經得到過無數關愛和呵護。正是這諸多的愛,是我們的羽翼逐漸豐滿,使我們的翅膀慢慢變硬,獲得了在廣闊的天地間展翅高飛的能力,我們有什麽理由不珍惜生命那?生命的珍貴在於它是獨特的,還在於它的不可重複。 

  沒有了生命就沒有一切,擁有健康的生命,是我們學習,工作和享受生活的前提。所以我們要對生命負責,不隨意賤踏自己的生命。生命屬於我們自己,同時又承載着厚重的社會意義。隨意踐踏自己的生命,不僅是對自己不負責,而且會給關愛我們的親人和朋友帶來極大的痛苦。 

  美國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曾說過“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意義。”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只有我們能夠對社會有所貢獻,對他人有所幫助,讓自己的生活內容豐富多彩,我們的生命就有意義。人生無論是輝煌還是平淡,只要我們積極進取,生命就是充實的。我們應該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每一秒,好好學習,去感受生命的真諦,去感受生命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