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公,我永遠愛你牽挂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我永遠愛你牽挂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外公,我永遠愛你 牽挂你! 

  文章:劉釗婷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還是個不太懂事的小女孩,但是在那時候,我是全家人中最了解外公的心。之所以這樣。我每時每刻都不願意離開外公一陣子。上幼兒園,我有時哭得很厲害,外公不放心,就在幼兒園門口等我不哭了再回家。在家裡,我常發脾氣,但我絕不會向外公發脾氣,我對外公發脾氣只是逗着玩而已。 

  外公很關心我、疼我,我生病了,外公都會帶我去看病,這間醫院治不好,又另一間,直到治好為止,要不然他是不罷休的。 

  家裡常常只有我和外公在,記得有一個夜晚,我發了一場噩夢,我好怕,突然哭了起來,我的哭聲吵醒了身旁正睡得香甜的外公,外公聽到我哭,馬上坐了起來,打開燈,然後把我抱起來,用紙巾把我頭上的汗擦乾淨了,他用他那慈祥的臉緊貼在我臉上,輕輕地對我說:“傻女,不哭,有外公在,誰也不敢欺負你的,睡吧!”我回應到:“恩!”然後閉上眼睛,入睡了。 

  外公每天起來都很早,他煮好了早飯,就叫我起床,幫我穿好衣服,漱好口,擦乾淨臉,吃完早飯後,外公總是愛帶我到外面到處走走,時不時跟我講講笑話或講些有教育的故事我聽。 

  多年以後,我漸漸長大,外公身體越來越虛弱了,不知因為什麼而令到外公雙腳失靈,他躺在床上要待媽媽照料了,我的心劇烈地痛起來,我將要哭的時候,外公欣慰地對我說:“以後要聽話,用心去學習,知道嗎?”我忍着眼淚點了點頭。 

  我知道隨後的日子裡,我將面對的還有很多很多。這些年裡我都很用心地學習,而且從學習委員升到副班長,最後升到了正班長。外公又對我說:“要繼續努力,不能驕傲啊!”每一次的考試,無論是好是壞,無論失敗還是成功,我腦海總會想起外公對我說的這些話語。至今我還深深地銘記在心裡。 

  人總是要離別的,誰也不能永遠陪着誰,外公去世了,我本來是不可適應眼前這一幕的,但是我知道人生本來就是有得有失的,外公見我這樣,他肯定也不會開心,所以我一定要振奮起來,重新做回自己,繼續往自己的目標前進。 

  外公,我永遠愛你,永遠牽挂你!

您正在瀏覽: 外公,我永遠愛你牽挂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我永遠愛你牽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