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公的人生段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的人生段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麵包會有的,一切都會有的。”這句話成了外公的精神支柱。

  外公從一個熱血沸騰的青年相應黨的號召,從繁華的大都市上海來到了名不見經傳的棗莊。巨大的落差加上陌生的環境,使外公難以適應。當時,外公生活無親無故,水土不服,無依無靠,加之棗莊生活水平級差,甚至有了打道回府的想法。再一想,這不成了逃兵了嗎?一斷苦苦的思索,才逐漸打消了這個念頭。心想:既來之,則安之。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憑自己的努力,一樣可以過上幸福的生活。

  於是,外公開始了他新的生活。他積極地面對工作和生活上的種種困難,又一一克服。在工作中,腳踏實地,任勞任怨,不恥下問,很快就勝任了本職工作。為了補貼生活,外公常常幹些零工,用辛勞和汗水漸漸改善了家庭生活。

  如今,外公已是一名退休的老幹部了。他常常感慨:這人生啊就是這樣,一步就註定了我一輩子……每當這時,外公的話中總少不了惋惜和後悔,但更多的是那堅定的眼神望着遠方。外公永遠是我做人的榜樣,他常常教育我:首先要做個正直的人,教我如何為人處事。外公對子女又是如此的疼愛。平日里,外公家買什麼好吃好喝的,(由於家住的近),總是給我打電話,叫我去吃。記得一次,外公家買了大蝦叫我去吃,我只吃了幾個,看外公卻一個沒吃,只是感覺到他看着子女們幸福的笑容。我便說:“外公,你怎麼不吃?”外公和藹地說::我不喜歡吃蝦,所以你多吃點,可別剩了。”我雖然噢了一聲,心裡卻知道外公是疼我們。外公常感慨萬分地說:“我們這年齡,做長輩的,徒着什麼?不就是讓子孫後代過好嗎?你們能吃好喝好,我也就滿足了。”

  外公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們:生活不會處處適應你,但你必須處處適應生活。只有用自己辛勤的雙手,才能過上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外公的人生段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的人生段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