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笑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笑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回到家后,我做完書本上的作業,坐在椅子上發起愁來.媽媽見我愁眉苦臉的樣子,關心地問:"怎麼了?哪兒不舒服嗎?"我支吾着對媽媽說:"媽媽,今天...今天老師留了一項作業...恩...""怎麼,不會?""不..."我的話到了嘴邊又咽了下去."那就快去做吧!"媽媽不再追問,做飯去了. 

  晚上9點了,我還在犯難.媽媽拖着疲憊的身子端着腳盆兒要去洗腳了.這時,我的心跳加快,腦中始終閃着"作業,作業"這兩個字.我終於鼓起勇氣,搶過媽媽手中的盆子,尷尬地說:"今天......今天我給您......洗腳."媽媽看着我,驚訝地說:"我又不是七八十歲的老太婆,自己會洗.""媽媽,明天是三八婦女節,這是老......老師布置的作業,是......是必須要完成的."媽媽看了看我,還想推辭,但我非常堅決地搶過了媽媽手中的盆兒,端水去了. 

  我讓媽媽坐在椅子上.這時,我感到渾身燥熱......我猶豫着,慢慢地伸出雙手,我的手微微顫抖着.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困窘,輕輕地撥開了我的手,親切地對我說:"你還是別洗了,我自己來洗吧!""不,我洗."我也不知哪兒來的勇氣,猛地把手伸進盆兒里,輕輕撩起水,沖洗着媽媽的腳.呀!媽媽的腳這麼大,腳掌上還有厚厚的一層老繭,我小心地撫摸着,擔心地問:"媽媽,疼嗎?""傻孩子,繭子怎麼會疼呢!"她笑着說,"記得嗎?你小時候非常淘氣,我給你洗腳的時候,你總是用你那雙小腳丫拍打水面,濺得我滿身都是水,你還哈哈大笑,真頑皮呀!現在你長大了,能為媽媽洗腳了.唉!媽媽是老嘍!"我抬起頭,看見媽媽正在擦去眼中的淚水."媽媽!我..."此時,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為我剛才的猶豫不決而感到慚愧. 

  我撩起水,輕輕地搓着,慢慢地搓着媽媽腳上的每一個部位.洗好了,我用毛巾把媽媽的腳輕輕擦乾.媽媽笑了,欣慰地笑了,幸福地笑了.我從她的笑容中又發現了那晶瑩的淚花.

  此時,我感到輕鬆了許多......媽媽,我還想什麼時候再為您洗腳呢! 

您正在瀏覽: 媽媽笑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