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刻,我讀懂了你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讀懂了你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刻,我讀懂了你們

  品一杯香茗,捧一本文集,我陶醉在文學的世界里;踏一縷清風,擷一朵微笑,那一刻,我讀懂了你們……

  那血一般的殘陽在西邊的群山處沉落,朵朵菊花點綴着朦朧的南山。那一刻,你的身影越發顯得清晰,我似乎讀懂了你。記得你任彭澤縣令時,逢督郵檢查公務,有人“委言相勸”:做好迎接的準備工作。這種事,在那個政治腐敗,官場黑暗的時代已作為官員的“份內之事”。而你卻嚴詞拒絕地說道:“我絕不為小小縣令五斗米的薪俸,就低聲下氣地獻殷勤!”然後你淡然一笑,揮手間,脫下官服,摘下官帽,交出官印,遠離塵世。於是,你將情感融於筆墨,細細斟酌:“猛志逸四海,騫翮思遠翥。”抒寫着你一顧濟世的熱情;“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編。”抒寫着你與世無爭,物我兩忘的胸懷;“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抒寫着你對美好世界的嚮往與追求……是啊,你正像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寧可一身清苦,窮困潦倒,也絕不出賣自己的靈魂,如此的高風亮節;你亦像不與百花爭艷的芳菊,將瀟洒的身影定格在秋日,如此的超凡脫俗!

  在秋風瑟瑟的夜晚,我彷彿看見你正趴在窗前,望着那一彎殘月,輕輕啜泣。領略過你“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的清純俏麗,真的就難以接受歷史變遷,家庭破碎改造后的多愁善感的你。在沉重的失落中,你“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環顧四周,國破家亡,孤苦飄零,孑然一身的你歸宿在何處!”“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窗外,細密的雨絲在天地間織起灰濛濛的幔帳,可誰知這秋雨還蘊含著你辛酸的淚、血和“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那鬚眉般悲壯的愛國情懷。“這次弟,怎一個愁字了得”,你,一位學富五車,憂國憂民的女詞人,誰能讀懂你內心世界的愁?

  曾記得在寒冷的冬天,你在連走路都不穩的小冰場上練習戲曲動作。儘管寒風呼嘯,刺入你的肌膚,儘管你磕得鼻青臉腫,但都無法動搖你心中練好戲曲的決心。當老師勸你休息時,你咬着牙回答道:“老師,一日不練三日空,我會繼續努力,練出一番成就。”踏踏實實,穩紮穩打,不正是你走向戲曲,走向輝煌的堅實基礎。戲曲舞台上華美且受人稱讚的形象,不正是你在背後付出的艱辛努力而收穫的成功果實。

  那一刻,陶淵明、李清照、梅蘭芳,我讀懂了你們,我讀懂了“舉世皆濁我獨清,舉世皆醉我獨醒”的清高品質;我讀懂了“寸寸山河寸寸金”的愛國憂民情懷;我讀懂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的奮鬥精神……

  你們,如盞盞明燈,照亮了我前行的路。

  初二:1131923841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讀懂了你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讀懂了你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