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哥,我讀懂了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哥,我讀懂了你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時村子實施生育計劃,家家戶戶都只能有一個孩子。只有我這個老二,是正大光明的從娘親肚裡鑽出來的。為什麼呢?只因為,我的哥哥患了先天的“智障”。

  為了避免可能性的傳染,從小我便與哥哥隔離,即使在同一個屋檐下生活,母親也不讓哥碰我一下。吃飯的時候,母親把飯端進哥的房間,讓他自個吃,不過,每當母親給我喂飯時,我卻總能看見,哥隔着窗子,從窗戶上看着我的那傻呼呼的模樣。記得三歲生日的那天,姑姑抱着我走在院子里,哥又從距離大概有十米的地方,笑呵呵地望着我,嘴裡還淌着口水,姑姑看在眼裡,怪心疼的,便走上前去,對他說:“抱一抱吧,哪怕摸下也好啊,孩子!”我也用奶聲奶氣的牙牙語,說:“哥……抱!”這時候,哥卻往後退了幾步,口齒不清的說:“不……不可以……會傳……傳染。”然後又笑呵呵的望着我,姑姑卻失聲哭了起來……

  漸漸的,我長大了。上小學時,別人總說我是“傻子妹”我鬥不過他們,這時候,哥出現了,他狠狠地揪起他們的衣領子,卻讓他們逃了,哥沒在意,轉過身來笑呵呵的對我說:“沒事……了,放……放心吧!”但是,我只是瞪着他,大聲嚷道:“為什麼你是我哥!”跑開時,我彷彿看見哥的眼睛在閃動着……

  懷着離開這裡的心,我考上了遠在他鄉的重點學校,臨走前,我在房間里收拾東西,哥偷偷跑到我房間的窗前,往我的書桌上放了幾顆糖,對我笑了笑,什麼都沒說,走了……

  寒假,我搭地鐵回了家。一切依舊,沒有改變,但是那顆對哥哥錯誤的心,隨着生活的成長,終於意識到,曾經自己是多麼的傻!滿心期待見到哥的我一進了家門便追問母親:“媽,哥呢?怎麼不見他?”說完,母親的眼睛卻紅了,天啊,母親哭了!我急忙問:“媽,怎麼了!”這時,姑姑走了過來,邊安慰媽,邊解釋說:“妹子,你哥在救一個落水小孩時……他淹死了!”說完,她也哽咽了起來。這時,我只知道,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接着,姑姑又拿出一大袋過時的衣服,說:“這些是你哥去時留下的,他說不知道你在那裡冬天會不會冷,把我織給他的毛衣給放了起來……”我摸着這些衣服,頓時失聲大哭。

  哥啊!原諒我,原諒我現在才讀懂你……

您正在瀏覽: 哥,我讀懂了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哥,我讀懂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