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住這一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天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漠,孤煙。

  一旅車仗緩緩向前行進。車內的少女娥眉深鎖,思緒萬千。她隻身一人遠行塞北,肩負大漢與匈奴和親的重任,漠北的荒蕪人煙,戰士在沙場喋血,宮廷的爾虞我詐,這一幅幅畫面交織在眼前,絞痛少女的心。她此去,為的是大漢的和平,為的是親人的安康,她此去,義無返顧。

  記住這一天,昭君出塞,帶去的是金器玉皿,是凌羅綢緞,留下的是一座青冢,是大漢邊塞幾十年的和平。

  戰火,硝煙。

  戰後的日本,東京灣的海風中帶者一股咸腥味,在美國艦艇密蘇里號上,日本代表在美、英、中、蘇等國代表面前簽署了無條件投降書,這標誌着長達八年之久的抗日戰爭終於取得了勝利。八年啦,這八年來,多少愛國志士的鮮血灑滿了祖國的每一寸土地,多少中國民眾妻離子散,家破人亡;這八年來,中華民族團結一致,堅持抗敵,終於迎來了勝利的曙光。

  記住這一天,1945年8月15日,日本帝國主義宣布無條件投降,這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歷史的車輪緩緩向前,留下的不僅僅是沉痛與驚嘆,更多的應該是對歷史的記憶與思考,記住這一天,記住我們的軌跡。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