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住這一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5月12日下午2點28分,“轟——”萬物瞬間倒塌。天空頓時烏雲密布,一切都沉在了灰暗之中。這群可愛的人們前1秒還在開心地微笑,下1秒就被壓在了巨石之下忍受煎熬. 災難面前,生命原來如此脆弱;面對災難,生命卻又如此絢爛。每一種表情都令人動容,每一個瞬間都感天泣地。孩子們,你們的痛苦,你們的重生,你們的自信,你們的堅強,你們的每一種表情,讓殘垣斷壁生出希望的光芒,你們的每一種表情都在撞擊着我們的胸膛。 

  五月銘記12日,在短短的數天時間裡便奪去了60000餘條鮮活的生命。大災大難方顯大仁大義,為難之時給我們留下無數感動。在這場自然災難面前,湧現出了無數可愛至極的人。 

  解放軍叔叔們勇敢地沖向地震第一線,盡自己的全力,不辭辛苦地尋找燦爛的祖國之花;我們的總理溫家寶爺爺,親自去災區探望那些無辜受難的人,用自己的心去溫暖他們。他用關懷的語氣對1個小女孩說:“不用怕,你們的學習,吃住,全部由政府來負責,國家也不會不管的!”這句話,不只是說給小女孩一個人聽的,還是告訴全人民的,祖國是絕對不會丟下你們的;敬禮娃娃郎錚年僅3歲,當他從廢墟中被救出,就在武警官兵準備把他轉移到安全地帶時,他艱難地舉起還能動彈的右手,虛弱而又標準地敬了一個少先隊隊禮;可樂男孩薛梟,這位在廢墟中被埋了80個小時的17歲男孩,獲救時,說了句:“我要喝可樂”……他們都是最可愛的人。 

  而全世界在此時此刻也都連在了一起,用你我的關心溫暖受難的同胞。13億人口成功地演繹了愛這個字,大愛。 

  這就是5.12,記住這一天,我們團結在一起,我們發誓重創家園!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