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住這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逢春殘花落時,總會有人悲嘆到:又到了花兒終點的季節。我並不那樣認為,因為我知道那並不是花兒的終點而是起點,花兒落了是因為結出了果實,待到果實豐碩時,又會飄落各地,萌發出新的枝芽。

  六月一日又到了,身為十三歲的我不知還有沒有權利抓住童年的最後一絲光芒:“叮咚”,正當我發獃時,一個門鈴聲驚起了我的遐想。我跑去開門。

  哦,原來是爸爸呀。我用撒嬌的口氣向爸爸說:“爸爸,今天是六一節領我出去玩吧,求你了就一回。”

  爸爸一向都是通情達理的應該回答應的。

  沒想爸爸卻說:“過六一節,呵是不是大了點呀!”爸爸的話就像一盆冷水潑在了我的頭上。我頓時不知如何是好,知覺得童年已一去不復返了。唉。

  心情低落的我獨自走出家門,想換換空氣,也換換腦里的愁事。

  我獨自走在街上,一種淡黃色的花兒大部分已經凋落了,只剩下幾株也正搖搖欲墜。我心裡不禁一驚,突然感到我與這花兒竟同病相憐。是呀我的童年就如同這花兒一般一去不復返了。我隨手摺下一個枝芽,拿在手中隨意擺弄,無意間竟發現,花兒凋落的地方竟長出了綠綠的,不大卻能看出是一顆果實,我震撼了也為我自己剛剛因為丟失了童年感到傷感而慚愧,面對着顆果實我有什麼理由感到傷感呢。

  是呀,花兒謝了,還有種子;童年丟了,還有花季。我有什麼理由感到傷感呢!我明白了花兒謝了,不是中點,而是另一個起點。

  我抬頭仰望天穹,發現天好藍,雲好美,風好柔,他們似乎都在為我的花季而祝賀呢,心裡的愁緒頓時也隨着風遠去了。

  的確,童年已不屬於我,撒嬌的口氣也歸我所有,但我有擁有了花季,擁有了花季的激情,也擁有了花季的個性。記住這一天,它是我童年的終點,同時也是我花季的起點。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